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据中评社报道,台媒19日传出蔡英文以对大陆释出善意为由,已下令“中科院”中止研发射程逾1200公里、代号“云峰”的地对地中程飞弹研制。台当局防务部门回应表示,相关内容纯属臆测,“由于事涉机敏,不做评论”。蔡英文办公室言人黄重谚20日则说,这些都是未经查证的不实讯息。

媒体追问那是否代表该计划会继续研发?黄重谚则说,不要这样延伸,这是未经查证的讯息。

台湾《中国时报》19日报道,台湾军方权威消息指出,从李登辉到陈水扁执政时代积极研发,能打到北京、上海的中程地对地飞弹,蔡英文当局决定不做了。这也被认为是台湾新当局对大陆释出善意。据了解,这项代号“云峰”的中程飞弹研制计划,马英九执政时期因考量两岸关系而暂缓,蔡英文当局则决定不做了,全案可能由“中科院”依现况结案,永远封存。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