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选举
分享

国民党中央委员提议请郭台铭担任党主席(图)

国民党中央委员竟提议请郭台铭担任党主席(图/《联合报》)

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将于本周启动党主席补选,现任中央委员的台南市国民党议员卢崑福今天以个人名义召开记者会,建议现阶段应该聘请民间企业企业家CEO担任国民党主席,彻底创新、改造。经他多日来拜访商、学界好友,认为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是合适人选。

卢崑福说,鸿海公司董事长郭台铭是白手起家的慈善企业家,为国民党掌舵,能让党在没有任何包袱下重生。“只要郭台铭点头,我就发布联署;若郭董不同意,再敦请其他人选。”

对于郭台铭未达党主席参选资格门槛,卢崑福表示,方法是人订的,若党代表大会通过修改规章,就不是问题。希望党中央“心中有大我、放弃小我。”

卢崑福表示,未来国民党的责任,对台湾需要两党制衡,积极化解“民粹泛滥”和避免“政权垄断”带来的弊害;对内需处理庞大冗旧的人事和财务问题。他认为,目前台面上候选人无法给民众耳目一新的感觉,现在最能止跌回升的方法,就是摆开旧束缚,敦请成功企业家担任党主席。

卢崑福指出,国民党应可引进CEO在企业界成功的经营方法与理念,处理人事(优聘、优待、优退党工等)、财务(公正及有效运用党产等),提高党的行政效率。并导入企业的营销策略与模式,把政党及候选人视为产品,选民视为消费者,重新与民进党作产品区隔,将革新后的国民党再上架,争取人民认同。他表示,CEO担任党主席的提议,许多中小企业负责人都叫好。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卡希尔 吉安
最新台湾选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