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选举
分享

海外网1月16日电 台湾“大选”结果出炉,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获胜,成为第14届台湾地区领导人。据台湾新闻网报道,蔡英文在记者会上表示,在这场选战中,曾多次承诺,将会建立可持续的两岸关系。

蔡英文称,今天台湾人用选票写下历史,实现第三次政党轮替以及第三次“立法院”政党轮替。在这里感谢两位可敬的对手,感谢他们展现的风度,让这次大选得以顺利圆满。感谢选民,让民进党重新站起来,把台湾重任再次交于我们。这不仅是选举的胜利,结果告诉我们,人民期待一个可以把台湾带到新时代的政党。

蔡英文表示,相信政党不仅会竞争,也会合作。民进党会和其他政党保持沟通协调,会尽快和台湾主要政党建立共商机制。台湾有很多挑战,选举已经结束,所有摩擦和争执也应该到此结束,我们不会因为选举而分裂,而是因为选举而团结。

蔡英文称,在这场选战中,曾多次承诺,将会建立可持续的两岸关系。

责任编辑:李牧晨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卡希尔 吉安
最新台湾选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