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选举
分享

台湾高屏溪遭油污染致高雄约2万户居民停水

屏东里港工业区的春发科技公司8日因加热槽机械故障 ,重油流入高屏溪,大高雄区自来水因而停水15小时, 屏东县环保局表示,漏出的重油约0.6吨,密切监控中。(台湾“中央社”)

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高屏溪水质8日遭油污染,高雄环保局协助处理,但高雄自来水取水口受影响,自来水部分区域用户停水12小时,初估停水户约2万户。

高屏溪油污染影响水源水质的元凶初步查出是屏东县一家科技公司的柴油外泄,虽然已堵漏,但外泄的柴油漂散到高屏溪高雄这一侧,高雄市环保局获报协助用拦油索、吸油棉处理。

自来水公司第七区管理处则通报环保警察、高屏溪流域管理委员会、“环保署”南区稽查大队紧急巡查,成立紧急应变中心实施供水调配及办理停水应变措施。

屏东里港工业区的春发科技公司8日因加热槽机械故障,重油流入高屏溪,大高雄区自来水因而停水15小时,屏东县环保局表示,漏出的重油约0.6吨,密切监控中。

自来水公司第七区管理处表示,停水时间暂订8日下午4时至9日清晨7时,初估停水户2万户,水压降低户数约1.2万户;停水区域为楠梓、仁武、大社、左营、凤山区五甲及赤山等地区。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穆帅 曼联
最新台湾选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