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选举
分享

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进入最后倒数阶段,最后一场领导人候选人电视政见发表会8日晚间登场。国民党候选人朱立伦再度火力全开,他说,这次“大选”之后领导人一定会换人,但重点不在换人而是要换对人,走对的方向,朱立伦准备好了!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1月8日报道,朱立伦说,他呼吁大家一定要站出来投票,他也提到,民进党八年在野,杯葛、抗争不断,很少提出政见,但是朱立伦不断提出政策,可惜蔡英文都没有具体回应,感觉民进党好像还没有准备好“执政”。

朱立伦表示,国际政经环境悲观,台湾社会不容许有四个月的“空窗期”,但蔡主席对此议题的直觉反应就是选举操作。朱立伦批评,可能是蔡不愿意承担,假如民进党不愿承担,就票投国民党、票投朱立伦,让他们来承担。他担任“立委”跟“行政院副院长”都迎接挑战,绝对不会让台湾空转。

朱立伦也说,他跟蔡英文至少有十项不同。包括五大民生议题,也就是包括调高基本工资,为什么蔡英文民调高就离民众越来越远、就反对;开放美猪,蔡没有沟通就要开放;社会住宅,运用闲置空屋转换,民进党宣称八年内要盖十几万户,但钱从哪里来;长期照护;“国民年金”,对所有军公教有尊严,信赖保护原则,对劳工保险有制度改革。

另外包括两岸、“外交”、防务、能源、经贸组织等,朱立伦也批评民进党跟蔡英文,对于“九二共识”讲得不清不处,是否要重启“烽火外交”、“逢中必反”的策略。他说他提出跟蔡英文不同之处,重点不在批评,而是未来领导者要提出明确答案。

朱立伦又强调,这次领导人一定会换人,但要换对的人、要换正确的政策,不能让陷入台湾不确定、不安定、不稳定的未来。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穆帅 曼联
最新台湾选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