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选举
分享

2日9点30分,伴随着冬日温暖的阳光,担负“两马”(福州马尾至台湾马祖)航线海上直航的“安麒”轮从福州港马尾客运码头启航,驶向台湾马祖,迎来了海峡两岸“小三通”15周年。

福州边检站透露,“两马”航线通航15年来,该边检站共验放客运船舶8260航次,两岸旅客66.4万人次。

2001年1月2日,福州马尾客运站码头获批成为闽台海上直航往来客运口岸。当天,507名台胞乘坐“台马”轮通过“两马”航线来到福州,实现了两岸旅客海上直接往来的“破冰之旅”。

也正是从那时起,担负着“两马”航线边防检查任务的福州边检站成为祖国大陆边检站中最早承担两岸直航边检任务的单位。15年来,伴随着福州边检站一批又一批官兵的努力,“两马”航线变成了一张承载着两岸亲情的闪亮名片。

如今,伴随着连江黄岐至马祖白沙航线的开通,福州到马祖的海上航程越来越短,两岸同胞的心也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穆帅 曼联
最新台湾选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