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选举
分享

台湾2016候选人辩论会第二场:朱立伦将主打政绩牌

第二场台湾“大选”候选人辩论2日登场,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右起)、国民党候选人朱立伦、亲民党候选人宋楚瑜再次交锋。(台湾《联合报》 资料照片)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第二次台湾“大选”候选人电视辩论会2日登场,国民党候选人朱立伦除了谈“战略三策”,也会谈能源、社会住宅、长照政策,并强调如公托中心、幸福保卫站等13年地方治理政绩,伺机攻击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来自“高层”又不务实的“空心”政策。

朱立伦夫人高婉倩2日将陪同朱立伦出席辩论会,朱立伦竞选总部主委胡志强、总干事李四川和幕僚群也将陪同,共约30人与会。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林奕华表示,朱立伦将强调13年在桃园、新北的地方治理经验,包括公共托育中心、幸福保卫站的施政成果,凸显朱立伦“出身基层”,与蔡英文“待在高层”的最大不同。

此次辩论,朱立伦仍将采取主动攻击的策略,主攻“空心蔡”政策。

林奕华说,除了重申三弓四箭与战略三策,朱也会着重在能源、社会住宅、长照等议题,说明国民党政策比民进党还要务实可行。

林奕华表示,幕僚与朱立伦最近并没有再演练对手可能提出的“突袭题”,因为题库准备已够充分,而且经过一次“大选”辩论、两次政见发表会也逐渐聚焦,没有再多花时间演练交叉诘问的攻防议题。

朱幕僚透露,朱立伦准备辩论时,花很多时间一个人独处,自行修正应答内容后,再与幕僚相互讨论,由于朱较为理性,很重视转化为自己的语言阐述,也觉得内容的重要性远胜过镜头前的肢体表演。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花莲 蓝绿 台湾 市长
最新台湾选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