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选举
分享

朱立伦、王金平合体:将在“大选”中分进合击

朱立伦、王金平资料图

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2016参选人朱立伦与台“立法院长”王金平6日进行“朱王会”,两人共进早餐,达成“国会”改革共识,将在“大选”中分进合击。

对于王日前突取消辅选,会中没有多谈,两人皆认为要“往前看”。王金平同意担任朱立伦的后援会总会长,未来也会“朱王合体”为“立委”参选人造势。王金平也正式启动辅选列车,6、7日将分别为寻求连任的国民党“立委”王惠美及林沧敏站台。

另据悉,朱立伦竞选团队将于下周成军进驻总部,执行总干事由李四川接掌,主委、总干事人选正积极征询。

国民党中常会上周三通过修正不分区“立委”提名办法,“立法院长”连任不受届期限制,被视为“王金平条款”;但王当天两度提到“现在没有名分去辅选”,随后取消三个辅选行程,放朱立伦鸽子,引发外界质疑“朱王结盟”生变。

经过联系,朱、王6日上午由国民党秘书长李四川、“立法院秘书长”林锡山陪同,一起在王金平官邸早餐,花了一个多小时。原本王排定上午九点半主持朝野协商,也因“朱王会”迟延。

据了解,朱立伦在早餐会中对于“国会”改革着墨甚多,而王金平也欣然同意。朱立伦6日证实,“今天早上我特别跟王‘院长’提到‘国会’改革,也希望王‘院长’全力支持;王‘院长’当然也要针对很多‘立委’辅选全力以赴”。记者追问:“王‘院长’的辅选是从明天开始吗?”朱立伦回答:“我想应该是从今天就开始。”

王金平排定6日上午九点半,到彰化县鹿港镇出席王惠美竞选服务处成立大会,7日上午到彰化市出席林沧敏竞选服务处成立大会。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台湾选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民警进企开展“亲清八闽”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