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中国侨网5月3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过完暑假,美国许多高中毕业生即将进入大学就读。其中一些学生与家长,对学生人数不超过5000,校内无研究所的小型大学有所疑虑。事实上,据就读明尼苏达州小型大学的华裔学生分享,师生比低,人际关系紧密,反而让他们在这类学校如鱼得水,收获丰富。

麦卡利斯特学院是典型的小型大学。(美国《世界日报》/陈曼玲 摄)麦卡利斯特学院是典型的小型大学。(美国《世界日报》/陈曼玲 摄)

美国大学主要分成研究型大学及小型大学,或称文理学院。其中,小型大学的师生比例大多低于1:10,甚至低到1:5。

据报道,与大型研究大学相比,小型大学通常更注重教授的教学质量,因此,这些大学的教授都会花更多时间关注和协助学生。

来自中国的雷慕然,目前在圣保罗市的小型大学麦卡利斯特学院(Macalester College)读大一,她说,该校学生人数少,老师能照顾到每个学生的需要,教授们教学严谨、课业颇重。

相对于大学院校的课堂,有时动辄一百多人,还可能由读博士班的助教上课,雷慕然说,她的每堂课都是约20人的小班制,最多只到40人,并且均由教授上课。

雷慕然说,学校还有高年级学生担任助教,一周一次协助学生复习功课。另外,因为学生少,想在课外时间找老师讨论,也比大型学校容易很多。

谢颖熙,在明州另一所知名的文理学院卡尔顿大学(Carlton College)主修经济和声乐。她说,师生比例低,让她有很多机会获得乐团老师指导。

同样就读卡尔顿大学的王沙恬主修数学、计算机。王沙恬认为,到小型大学读书是正确的决定,“学校小,同学关系好”,也让独自在异乡求学的她多了温暖,少了孤独。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