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侨报纽约网报道,当地时间12日,纽约市议会老人委员会举行公听会。该委员会主席、市议员陈倩雯呼吁增加对老龄人口相关服务项目和资源拨款,并敦促市老人局寻求更有效的预算模式,为老人中心提供足够的资金和资源。此外,纽约市老人局将在全市五区的老人中心分派会讲普通话、广东话等中文或其他语言的社工或医疗服务机构工作人员,为有需要的华裔老人及其家人提供心理疏导和治疗,以及心理急救培训等资源。

美国纽约老人局将为华裔老人提供中文心理健康服务

市议会老人委员会公听2020财年预算草案。(图片来源:侨报纽约网记者 尹英姿 摄)

陈倩雯表示,全市老龄人口约占总人口的18%,但根据市长白思豪在2019年2月上旬公布的2020财政预算草案,与市老人局相关的资金却不到总数的0.5%。

据统计,目前,纽约全市还有1000名申请老人中心服务的老人,仍在盼望审核批准,还有100人在“排队”等待家庭护理。尤其华裔等移民社区,对市老人局相关项目和资源的需求,一直保持着持续增加的趋势。

“以参加老人中心的老人为例,很多人的年收入都在2万美元以下,他们迫切需要市老人局提供的各项资源。”自6年前担任市议会老人委员会主席的陈倩雯说,如何在新财年期间保证市老人局预算、按时按量拨款、减少老人等待申请批复的时间,将成为该委员会关注的重点之一。

市老人局代理局长瑞斯尼克(Caryn Resnick)表示,在2020年预算草案中,市老人局获得3.56亿美元预算。其中,1.54亿美元下拨至全市249家老人中心;3900万美元用于送餐到家服务;还有3000万美元用以支撑家庭护理项目,向不符合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俗称“白卡”)资格的老人提供服务。

与此同时,根据市长夫人麦克雷(音译,Chirlane McCray)11日宣布的“茁壮纽约”计划老人心理健康愿景,市老人局将在全市五区的老人中心分派会讲普通话、广东话等中文或其他语言的社工或医疗服务机构工作人员,为有需要的华裔老人及其家人提供心理疏导和治疗,以及心理急救培训等资源。其中,位于华埠勿街180号的勿街老人中心将由心理健康机构“老人服务方案”负责。

来自市老人局的统计显示,随着60岁以上老人人数的不断增加,到2040年,全市老龄人口的占比,将超过20%,尤其以女性为主。其中,亚裔老人占老龄人口的比例,预计将达到13%。按区划分,布鲁克林现有47.7万老龄人口,其后依次为皇后区47.1万人、曼哈顿34.4万人、布朗士24.3万人、史坦顿岛10.1万人。

根据福特汉姆大学(Fordham University)2016年发布的报告,参加老人中心的老人,身心状态更佳。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