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原标:美国低龄留学前最关键的准备并不是英语!)

随着国家发展以及信息全球化的引导,留学已经成为中产及以上家庭的首选,为了给孩子谋一个好前程,赴美留学的年龄段也越来越低。留学家庭开始有意识的培养孩子。

在过去几年里,低龄留学生是越来越优秀,不仅中英文娴熟,而且很多从小就开始接触中西体育或者参加海外中短期学习项目,提前熟悉环境;家长也越来越国际化,经常带着孩子穿梭于海内外。

美国低龄留学前最关键的 准备并不是英语

图片来自网络

当然有很多对美国留学相关信息不清楚的家庭会在准备过程中走不少弯路,为了让留学效果最大化,Meeloun建议:

入门级留学家庭

英语能力

留学最基本的是语言能力,最主要锻炼学生写作能力,口语后期在留学大环境下可以得到改善。

艺术/体育/社会服务

不管孩子是热爱艺术还是拥有体育特长都可以在预备留学期间培养其能力。

独立生活

孩子是一个人出国留学,大大小小的事情都需要独自处理,留学前有意识的培养孩子独立能力有助于留学后的生活。

游历

带孩子去美国旅行,感受当地的文化和氛围,让孩子对美国有一定的认知,如果孩子排斥还可以尽早做其他打算。

如果以上这些初级准备都已经准备好,那么就要面对美国留学中最大的问题了,而这个问题经常被家长忽略。

低龄留学最大问题

文化冲击

我们输送过非常多的学生去美国读书,有语言非常好的,也有语言非常差的,而他们的语言并不是留学过程中的最大难题。初到美国的学生会因为课堂上听不懂老师和美国同学的笑点而尴尬,也会在日常交际中因为文化差异闹笑话。

90%的学生会因为自己所信仰的世界观与典型美国少年身上那种势利和肆无忌惮的感觉显得格格不入。

归属感

留学生想要融入美国的校园生活,也会主动交朋友,但是即使如此也会觉得自己是个外来者。这也是为什么会有很多留学生只跟自己国家的同学交流,只是为了找到一点点共同点。

所有家长都关心孩子如何快速融入,如何快速适应。但是“融入”是一个非常主观的认知,十几岁的少年,哪怕二十几岁的成年人,也许为了在一个群体里找到归属感,我们都会试图把自己变成另外一个人,但这终究是徒劳。因此,若谈“融入他乡”,我们不得不先谈自身。

除了语言,每个留学家庭要准备的是为自己的孩子提供机会去深刻体会自己的家庭价值观并深度了解自己的国家历史,这是一项比英文和体育更加根本,但容易被忽视的留学前准备。

当孩子的语言能力、生活能力都达到了一定的程度,还需要准备什么呢?

我建议你在留学前可以多学习我们国家的历史文化,然后掌握用英文来表达自己文化的独特和历史的深度。只有内心的丰盈才能让你在留学时有足够的底气,如果你连自己的国家文化都不认同,又如何让别人来认同你呢。

在这之上,我们每一位留学家长都应该进一步思考:外国人接受我们固然重要,但是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全心接受自己。当我们深刻体会并欣赏自己母文化的时候,我们才能够更好的接受自己,认可自己,这才是“融入他乡”的最关键。心理学有种说法,只有当一个人懂得“爱”自己的时候,他才会懂得去爱别人,同时也会被别人所爱,这也正是众多小留学生所缺失的最关键留学前准备。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