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2018年,中国赴美留学生总数突破36万,占全美国际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一。为了帮助国内学生更好地了解美国大学的特点,在出国前进行更加全面、科学的准备和规划,智课教育于2018年12月30日在北京举办了智课名校学子见面会。

美国名校在读生现身说法:留学是为了成为更强大的自己

智课名校学子媒体见面会现场

活动中,来自耶鲁大学、芝加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麻省大学阿姆赫斯特分校等学校的在读生,各自讲述了在留学前和进入美国大学后各个阶段的经历和成长感受,并分享了自己在留学选校、申请、专业、海外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同时,智课教育留学产品管理中心总监朱晛对近些年中国学生留学申请中出现的问题,以及美国大学录取学生趋势的发展和变化进行了专业、系统的分析,为正在准备前往美国学习的国内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规划性建议。

向世界大胆发问,探索未知,认识自己

《美国2018门户开放报告》中的数据显示,中国连续第八年成为美国最大的国际学生来源国,随着国内赴美留学人数的增加,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也受到更多关注。参加见面会的所有留美在读生一致表示,美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完全不同于国内,中国学生既要在学术上做好充分准备,还要不断提升自己敢于突破自己,向世界大胆发问,探索未知,发现真实的自己。

美国名校在读生现身说法:留学是为了成为更强大的自己

杜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傅彤生活照

来自北京,从小对古生物化石拥有浓厚兴趣的傅彤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孩。在初二时,由于兴趣使然,开始跟随一位从事古生物研究的大学教授做研究,从最基础的清洗化石、整理分类到修复化石、做科研,期间考古足迹更是遍布全国多个省份。后来,她发现国内对于古生物知识相对匮乏,于是联系中科院的古脊椎所、地球科学所等定期在学校举行讲座。高二那年,傅彤在学校支持下创办了自己的小型博物馆,将自己多年考古研究的收获与心得分享给其他同学。最终,傅彤跟随自己的内心前往杜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进行深造。

美国名校在读生现身说法:留学是为了成为更强大的自己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生王辰宇(右一) 和麻省大学阿姆赫斯特分校学生王雨辰(左一)

热衷于心理学实验和答辩,目前就读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王辰宇认为,美国留学其实就是一次重新认识自己,认识世界的过程;她在自学心理学的过程,不但重新认识了心理学的本质,更是锻炼了强大的深度思考及自学能力,而这让她大学参加英语辩论社团时收获颇丰。而高中就去美国上学的王雨辰,则克服了中美文化、生活习惯、思维方式等种种不同,最终让自己顺利融入当地的学习和生活文化,同时考上了自己心仪的麻省大学阿姆赫斯特分校。

美国名校在读生现身说法:留学是为了成为更强大的自己

智课教育留学产品管理中心总监朱晛

在智课教育留学产品管理中心总监朱晛看来,傅彤、王辰宇及王雨辰都是通过不断探索自己、在未知与挑战中不断成长与突破,走进了最心仪的美国大学,为成为更好的自己而不断奋斗前行。“美国大学除了学术成绩,对学生在某一特定领域的热爱和天分同样非常重视。我们希望所有想去留学的同学不要被一些固有思维所限制,无论是出国前还是从美国大学毕业后,永远做自己觉得有意义,而不是别人觉得有意义所以自己才去做的事情。”

美国留学申请的框架化、标准化正在被逐渐打破

美国大学从来不只靠分数选人,这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这一趋势变得更加明显。包括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多所美国顶尖名校的招生官都公开表示过,除了进行两三个小时的考试,或者递交统一格式的申请材料这些标准化流程外,还应该有更多进入优秀大学的途径。

美国名校在读生现身说法:留学是为了成为更强大的自己

芝加哥大学社会经济学学生王炳麒

对于山西省四五年来第一个拿到美国TOP5学校的王炳麒来说,留学申请是一个开悟的过程。相比于一二线城市从小接触各类模联、辩论的学生,让王炳麒在申请中脱颖而出的活动可谓是误打误撞却惊心动魄。他研究了我们身边常常出现却容易被忽视“传销组织”,以身实验,并通过分析经济模式、关系网络,同时考察相关社会现象,寻找出传销骗局中的盈利模式与传播思想上漏洞,不仅让家人避免了陷入传销组织的危机,同时还发表了学术论文,并由此收到了美国美国顶尖社会经济学科名校芝加哥大学的录取通知。

美国名校在读生现身说法:留学是为了成为更强大的自己

耶鲁大学应用数学和环境科学专业学生 朱紫千(左)与潘石屹在SOHO中国学者论坛 学生供图

“高二时我在电视上看了耶鲁大学校长的采访,觉得自己可以考上耶鲁。”来自耶鲁大学的朱紫千说。与王炳麒略有相同,自我认知、目标感非常明确的朱紫千同样抓住了身边的机遇。出生在重工业基地沈阳的他,对环境污染颇为关注,从高一开始就联合学校社团、辽宁环保局和当地媒体举办环保宣传活动,提高大众对环保的意识,此后还参加了第22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代表中国青年发声。对社会问题的关切、用知识和能力回馈社会的意愿再加上出色的项目领导能力,让朱紫千收获了耶鲁大学应用数学和环境科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

“在国内的竞争环境中,留学申请很容易被设计成各种标准化的流程,比如各种层级的活动规划或标化考试的提升辅导。但过去两年,很多框架化、标准化的因素正在被逐渐打破,越来越多的学校更看重学生在特殊经历中锻炼出的思想和品质,而不再局限于考试分数高低和申请材料的质量。”朱晛认为,2019年美国留学去标准化、框架化的趋势将会愈发明显,而众多大学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放宽而非降低录取的门槛。对于准备申请留学的学生来说,认识自己、自主地参加自己想做的活动,去更加个性化地成长是非常有优势的。

智课独创留学方法论,从软硬实力为学生成长赋能

从以上几位留美的学生的经历与感受来看,仅仅帮助学生在考试中拿到满意的分数,已经不能满足国内日益庞大的留学市场需求,国际教育进入了以“赋能”为核心的新留学时代。

“智课与传统留学中介最大的不同,就是按照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标准,通过专业的教学和留学规划服务,培养学生的素质和能力,让他们成为能够适应国外多元化环境的综合性人才。” 智课教育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韦晓亮说。

智课一直以来都倡导“赋能型教学”的理念,从软硬实力两方面着手。在硬实力赋能体系下,学生从日常的学习管理和考试培训中锻炼自己的学术技巧;在智能数据化院校信息库的帮助下,了解美国的大学和专业背景,同时通过大量的思辨性写作和阅读训练提升文书创作和规划能力。

而在学生“软实力”的打造上,智课则基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PYP人才标准画像,重点培养学生的坚持、探索、合作、利他、自我认知、批判性思维、时间管理和领导能力等“软实力”。有数据显示,自2013年成立以来,智课帮助数千名国内学子实现了美国名校飞跃梦想,美国TOP30院校录取率达到65%。

美国名校在读生现身说法:留学是为了成为更强大的自己

北美冬日学校展活动现场

据悉,当天除留美在读生媒体见面会外,智课还作为首席战略合作方,参与Panopath过来人举办的Pano Fair北美冬日学校展活动,共有来自美国TOP30名校的50多名在读生,以及超过800名计划前往美国留学的国内学生和家长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