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华裔学生唐章浩(Luke Tang)2015年9月在校园宿舍自杀身亡,父亲唐文东博士(Wendell Tang)近期向米德赛克斯郡(Middlesex)州高等法院提告,指哈佛及多名相关教职员工疏于照顾、未执行自杀预防协议导致儿子死亡,索赔至少2000万美元。哈佛方律师暂未响应,答复截止日期是明年1月9日。唐文东要求陪审团审判,如立案,预计2021年开庭。

据哈佛校报Crimson报道,唐文东今年9月提告哈佛集团、该校学生宿舍总负责人Catherine R。 Shapiro、Lowell House宿舍负责人Caitlin Casey、哈佛健康服务心理咨询师Melanie G。 Northrop和精神病学家David W。 Abramson过失致死(wrongful death)。2015年4月,哈佛新生唐章浩在校园自杀未遂,9月再度在本科生宿舍Lowell House自杀后身亡,事件被全球媒体报道。麻省总医院(Mass General Hospital)儿童与青少年精神医学专家陈心仪曾为此事件制作纪录片“寻找路克”(Looking for Luke)呼吁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哈佛华裔学生自杀3年后父亲怒告校方 索赔2000万美元

图为纪录片“寻找路克”2017年在美国波士顿放映。(美国《世界日报》刘晨懿之 摄)

诉讼文件称,作为哈佛疏忽和大意导致直接和立刻后果,唐章浩因严重身体和心理煎熬而自杀死亡。报道指出,在唐章浩第一次试图自杀后,上述人士拟定协议规定,唐章浩必须定期接受按照治疗团队制定计划接受心理咨询,才能继续留在校园内。他在2015年5月离开校园,8月回到学校上课,9月自杀。文件称他在2015年5月16日至9月12日期间都没接受心理咨询。

原告律师16页的控诉书中,详细描述唐章浩在最后时刻的挣扎和治疗。列举了12项疑似哈佛及其他被告疏忽情况,包括哈佛决定起草签订协议,却未能对唐章浩提供合理安全保护,同时也没有按照协议执行。目前哈佛及其他被告都暂未对此案进行评论。

在唐章浩去世后,其父母一直致力于提升精神健康问题认识,特别是在亚裔小区的影响,以儿子的名义创办纪念基金,并且积极参与纪录片“寻找路克”的录制。

麻省理工学院(MIT)近年也曾被控因疏忽过失致死。越南裔博士生Han Nguyen2009年在校园自杀,法官裁决MIT在此案中无责,称学校并不负责监督和控制学生生活。

心理健康专业律师Carolyn Reinach说,类似案件通常都是和解结束;如果开庭,法官判决没有普遍规律,而是依个案决定。麻州州法对于因疏忽过失致死可判惩罚性赔偿,以及赔偿丧葬费用。

原文来自于:中国侨网

记者:刘晨懿之

编辑:朱紫瑛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