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原标题:加拿大综合排名第一的大学

近来,世界各大学学科排名陆续出炉,在几大排行榜上,多伦多大学几乎各学科都占据加拿大大学首位。本期嘉宾将带领大家深入了解这所优秀的大学。

近年来,多伦多大学在各项国际排名的综合表现一直是稳中有升,在国内认知程度来看,多伦多大学妥妥的是国人眼中的C位。多伦多大学有三大校区,分别是圣乔治主校区(UTSG)、士嘉堡校区(UTSC)和密西沙加校区(UTM)。

UTSG主校区在多伦多的市中心,它的专业不管是中国学生还是家长,只要一提到申请UT,大多都是挤破脑袋想进圣乔治主校区(UTSG),有些家长或者学生会认为“UTSC和UTM学生质量不如UTSG”,那么实际情况是不是这样呢?

加拿大综合排名第一的大学:深入了解多伦多大学

我们首先需要看看三个校区的优势专业和特点。UTSC校区专业设置包括管理、文科、理科、心理健康与社会工作、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等。UTM校区除了常规开设的文理科和商科,还有一些专业在整个多大是非常特殊的,比如法医学(Forensic Science)、应用生物科技(Applied Biosciences and Biotechnology)和传播、文化和信息技术(Communication,Culture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CCIT)。最后是多大的主校区UTSG,它是多大最大的学术单位,有800多个教学项目还辖有一众文理学院。

从我个人角度来说,首先多大三个校区相同专业课程覆盖量和课程大纲是一致的,同时专业课程师资力量三个校区是共享的,这几方面可以说分布得很公平。但是从招收的学生质量来看,主校区学生整体水平确实比较高一点,可以说本校区入门的门槛是最高的。

由于多大主校区入学要求比较高,所以也产生了各种各样曲线救国申请进入的途径。有的学生先选其他校区或选其他学校再考虑申请转入主校区。但是转学校或者转专业并不是所有学生都可以转,这方面一定要事先问清楚。坦白来说,学生若只是想拿到一个本科学位,三个校区可能最终效果差不多。

但是,学生想要追求本科以上的学历甚至是博士学历的,还是把多大主校区作为优先选择。这是因为学校会优先考虑多大主校区教授的配备。当某教授出现休假或者专业有重合,同一个教授不能完全覆盖所有校区安排时,学校会先满足本校区的需求。其它校区的教授缺口由博士生或其它老师来填充。

其次在多大,要申请本科以上的专业,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是教授的推荐信。如果在其它分校,如果学生选课的教授不是全职教授,那么这位教授写推荐信的份量会差很多。

在本校区,同样的课程随着学生素质的提高,学生拿到好成绩的难度也更大。在选择教授方面,有的教授会从学生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化繁为简,让每个学生都能掌握知识重点。但也有教授学术能力很强,教学方面却容易把简单的概念搞得非常复杂,这就要靠学生自己的领悟力了。所以选择什么样的教授也与学生获得好成绩息息相关。

加拿大综合排名第一的大学:深入了解多伦多大学

在多大本校区,还有著名的Rotman商学院。它的金融方向(Finance)一直是加拿大当之无愧的第一, 很多同学都是慕名而去,竞争比较激烈。有的学生会另辟蹊径,从别的学院申请转入商学院。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学生只凭高中成绩直接申请难度很大,如果申请文书上能增加一些课外活动经验,能增加申请者优势。但对一般中国留学生来说课外活动经验比较难以获得。因此建议学生在本科就读期间,选择参加各种各样的社团和学生会来积累更多的跨活动经验。在保持专业课程成绩优异的情况下再申请转商学院,这样申请成功的系数比较大。

在多伦多大学,其商科coop带薪实习专业也非常有竞争力。商科学生带薪实习的公司都是非常知名的公司或政府单位,放在简历上都十分引人注目。比较受中国学生欢迎的专业方向是会计和金融。此外,管理科技这个分支也越来越流行。管理科技是商科和电脑专业相结合的交叉学科,学生既要修读商科基础课程,也要修很多计算机编程的课程,非常符合企业对人才的需求。

加拿大求学期间,我觉得从个人经验出发,有这么几点感想。首先,要保持好的成绩,选课非常重要。如果教授教学经验差强人意,最好趁早先转。其次在学习期间,和教授要保持良好的沟通和交流。不论是课堂上还是课后,最好与教授有互动,这样能给教授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果需要教授写推荐信的时候,学生和教授互动不够,教授可能写不出言之有物的东西。

就读多伦多大学肯定是很多人的梦想,需要强调的是,大家在专业选择的时候,要多方面衡量,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慎重选择适合的校区,专业和教授,才不至于白白浪费宝贵的留学时光。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