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体罚儿童会对他们未来的身心发展造成伤害。据英国《卫报》10月15日报道,研究表明,在禁止体罚儿童的国家中,年轻人的成长环境会更加安全,青少年斗殴事件,尤其是女性斗殴事件发生的概率会更低。

研究:禁止体罚儿童国家 青少年斗殴事件概率低

根据这项研究,专家们也再次呼吁相关决策者实行措施禁止校方和家庭实施此类行为。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弗兰克·埃尔加博士(Dr Frank Elgar)是研究报告的合著者,他说:“有证据证明,那些童年被体罚过的孩子在学术和心理健康上存在某些问题。”他还表示,“我们关注的焦点是政策层面的。”

然而,研究人员表示,在实施体罚禁令的国家中,青少年行为是否有所矫正,体罚现象和青少年暴力行为是否已经减少,目前尚不清楚。埃尔加博士也说:“我不能保证,一旦实施体罚禁令,青少年暴力事件就立马减少。”

加拿大、美国和以色列的研究人员在2003年至2014年间对88个国家的学校进行调查,并在《英国医学杂志》(BMJ Open)发表了研究报告。参与调查的有超过40万的年轻男女,年龄从11岁到25岁不等,调查问题为与他人发生肢体冲突的频率。

研究小组随后对特定国家的体罚合法性进行深度的探讨,看体罚禁令是否只在学校或者只在家庭实施。据调查,有20个国家没有明令禁止体罚,包括津巴布韦和摩洛哥。而截至2017年,已有30个国家颁布了体罚禁令,包括瑞典和突尼斯。英国也是实施部分体罚禁令的国家之一:在英格兰,打人是禁止的,但父母可以对儿童进行“合理的惩罚”,而苏格兰和威尔士正在努力填补漏洞,全面禁止体罚儿童。

研究人员发现,男孩更易与人发生肢体冲突,频率为一年四次或以上,是女孩的三倍多。在完全禁止体罚的国家,这种频繁的打斗在13岁的男孩和女孩中不常发生,而且男孩打架斗殴的发生率比没有实施禁令的国家少31%,女孩则少58%。这表明,考虑到国家财富、凶杀率和死刑禁令等因素,禁止体罚能降低女孩打架斗殴事件的发生频率。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人类发展与家庭科学教授伊丽莎白•格尔肖夫(Elizabeth Gershoff)并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但她表示,研究表明体罚会产生严重的后果,“最严重的影响之一就是孩子们的攻击性会变得越来越强。此外,它还会导致抑郁或焦虑等心理健康问题的增多。”

但格尔肖夫教授也指出,这项新研究并没有对青少年行为在禁令颁布前后的变化进行调查且没有考虑到实施禁令的国家是否在青少年的儿童时期就已出台禁令,因为体罚最常见于该时期。她说:“除非这项禁令在研究开始前10-15年就已出台,否则这些青少年就不可能受到禁令的影响。”

英国全国防止虐待儿童学会的高级公共事务和政策官员艾伦娜·瑞安(Alana Ryan)说,这项研究表明国家应出台禁令保护儿童免受同龄人和成年人伤害。瑞安表示:“体罚不应该出现,‘合理惩罚’的说辞应该从法律中删除。现在是时候行动起来,威尔士和苏格兰两地为保护孩子们的安全采取了积极措施,这应该在英国其他地区得到响应。”(实习编译:许琳佳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