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高考志愿: 10所“潜力值”很大的大学 实力不输211大学!

高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除了在选择专业上面纠结之外,在选择适合的大学同样会很纠结。之前我表弟高考的时候,在选择大学上面同样也纠结了很久,主要是因为他也只有自己去了解,父母帮不到他什么忙,父母也不了解填报志愿。所以高考结束了之后,基本上都是他自己看大学,选择专业反而没有那么重视,都觉得选择专业的话,选专业一个热门的,好就业的专业就行了,反而没有怎么关注专业是否适合自己,当时我也给他说了,不过当时他虽然听了,却并没有真的听进去。

高考志愿: 10所“潜力值”很大的大学 实力不输211大学!

实际上我也可以理解的,大学很多大的程度上也有可能会影响学生未来就业的问题,所以很多高考生和高三的家长其实很重视大学的名气和实力。比如说经常我们都可以看到有很多家有高考生的家长,在聊天的时候会询问一下考的什么大学,而很少会有人问考的什么专业的。如果听到是考的一所普通的一本或者二本大学的话,有些自家孩子考入名牌大学的家长就会说一些让人不太开心的话,但是其实他并不知道人家孩子考入的是这所大学的王牌专业,录取分数并不低。

高考志愿: 10所“潜力值”很大的大学 实力不输211大学!

然而又能怎么样呢?现在的很多人其实更在意的是大学,大学的名气和实力成为了衡量一个高考生实力的标准,也因此很多学生在填报志愿选择大学的时候,更加向往的肯定是考如实力更好,名气更大的大学。而我今天要分享的这10所大学,虽然不是什么211大学,但是其实说道实力和认可度的话这10所大学丝毫不逊色,甚至有些的实力反而比很多211大学还要厉害,很值得报考,性价比特别高:

高考志愿: 10所“潜力值”很大的大学 实力不输211大学!

1、浙江工业大学——理工类大学,位于杭州,其实在杭州来说,除了浙江大学之外,浙江工业大学算得上是很牛的存在了,虽然不是211大学,但是实力不输211大学;而且如果你喜欢工科类专业的话,报考这所大学很值!2、重庆医科大学——在重庆可以说是很老牌的医科院校了,而且在重庆来说,这所大学的认可度和知名度非常高,更何况重医在重庆的分量很重,报考这所大学基本上不愁就业。虽然在全国来说重医算是二流医科院校的上等,但是如果是在当地发展的话,不担心就业问题;

高考志愿: 10所“潜力值”很大的大学 实力不输211大学!

3、成都理工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虽然不是211大学,但是学校的实力真的很不错。今年成都理工大学的录取分数都还算是比较高的,在全国实力排名前一百内了,工科类院校,报考者所学校的性价比真心很高;4、西北师范大学——师范类院校,位于甘肃。学校在全国的师范类大学当中看似不起眼,其实在甘肃当地来说,学校的认可度还是不错的,不过这所学校其实是一所以农村子弟为主的学校;不过在西北算得上是赫赫有名了,学校的发展潜力很大,未来应该会越来越好;

高考志愿: 10所“潜力值”很大的大学 实力不输211大学!

5、西南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咱就不多介绍了,学校的实力大家也是看得到的。作为曾经的龙头,学校现在的底蕴肯定还是有的,更何况国内很多政法界知名大佬都是从西政出来的,所以学校的潜力值还是挺大的;6、上海理工大学——工科类院校,学校的实力和名气挺大的,而且不缺生源。更何况学校位于上海,本身地理位置就绝佳,毕业生基本都不愁就业和发展的,非211大学当中,上海理工大学还是值得报考;

高考志愿: 10所“潜力值”很大的大学 实力不输211大学!

7、燕山大学——燕山大学同样也是一所工科院校,其实说的话,燕山大学可以算是河北第一高校了,虽然不是211大学,但是比起河北的河北工业大学来说,燕山大学实力是并不输的,强势专业的毕业生非常受欢迎!8、河南大学——河南大学是一所综合类院校,其实河南大学的争议开始挺大的。但是不得不承认这所学校曾经还是非常辉煌的,其实即便是现在河南大学在河南的认可度也非常高,实力也是不错的;

高考志愿: 10所“潜力值”很大的大学 实力不输211大学!

9、河北大学——在河北属于一所很不错很好的大学了,虽然放眼全国来说不算特别好,不过这所大学是一所比较适合文科生报考的大学,文科类专业比较强,在全国文科类大学当中排名算是不错的;10、西南科技大学——一所工科类院校,同时也有着小211大学之称,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对学校的发展有一定的影响,其实不管是在国内的大学还是四川境内的大学来说,西南科技大学都还算得上是一所很不错的大学,很适合一本压线生报考;最后,今天就暂时分享到这里了、想要了解更多有关填报志愿、高考、大学、专业、家庭教育等相关的信息,可以关注我!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