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复读对一些高考生来说是一段艰苦的经历,也是一凤凰涅槃的经历,我们一块儿看看复读的经历是什么样

在16年的时候经过人生第一次高考,考完之后觉得整个人都轻松多了,不在为繁忙的课程与海量的作业所压迫,所以考完之后到成绩下来这一段时间过得很轻松。

复读是什么感受呢? 来看看高四生的复读经历!

在高考成绩下来之前我从没有估分,考什么样是什么样,到了知道成绩那晚上,有点小庆幸,看见自己的分数过了本科线(我的学习很渣),以为能上个三本学院,于是慢慢等待报志愿的日子。就在觉得自己庆幸能报数三本学校的时候,却迟迟不见录取,看见别人的通知书到了,自己的却还是没消息,打电话问了老师,老师说,你这个分数有点低,可能被滑档了。听了之后觉得很难受,难道上专科吗,我不甘心,于是选择复读。

在我们那里,有专门复习学校,每年从周围县城收了好多复习生,于是我也参加了那年的复习大军从开学那天就开始我的复习之旅。

那一天,我仍能记得那天开学的日子,8月20号。从那天可以复习噩耗开始了,那时候八月还是非常炎热的,教室上的电扇也似乎抗议天热,不正常的工作。先开始,我那个班级80多人,上了一天之后,就少了十几个人,就去上他们的大学。

复读是什么感受呢? 来看看高四生的复读经历!

在这里复习,不是没考上复习一年,就是考上了不愿去上。反正,在这里大家都是为了自己的理想大学开始在奋斗一年。先开始,大家一腔热血复习,努力复习,但是慢慢的,这种热血不在有了,开始了那种本来就有的散懒,我也是一样,在奋斗和懒散之间徘徊,高四生活,一种熬人的,这种环境,你适应了,你会成功,你不适应,那就会荒废一年。

特别是在下半年,每天都考试,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月底还有月考,,考试成绩就是对自己的考严,我的成绩时好时坏,因此,我的情绪也随我的成绩徘徊。特别是在模拟考的时候,几乎要放弃了。第三模拟考,我的成绩在班级排的上倒数,而同学们都考高分,都说这次考试简单,为了给同学们信心,才出的简单,而我的成绩却那么差。距离高考不到一个月,考试之后,老师也找我谈话,分析我的成绩,和我的学习状况,给我鼓励加油。

复读是什么感受呢? 来看看高四生的复读经历!

都说复习十个有八个不成功的,这句话没错。复习就是在于自己的努力,别人再怎么要求,不努力,怎么也提高不了。在最后那阶段,我们每天顶着,学习,精神,食体上的压力。天气的炎热,睡眠的不足,学生的繁重,精神的烦躁,我们每天都要忍受着,不敢一丝放松,生怕自己掉队,在那阶段,头发也白了很多。但我不放弃,就这样一直坚持到高考。复习不可怕,可怕不坚持,复习过程就是凭着自己毅力去坚持的。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复读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