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据瑞典国家电视台报道,瑞典北博滕省博登市中的一所学校为了减轻学生的压力首创提出严禁家庭作业和测验,学校教育将更注重提高学生的分析能力。

这所学校解释了实行这项举措的原因,因为它符合教育的最新趋势即分析技能优于获取事实的能力。另一个原因是在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仅待了几年的非瑞典学生的比例正在上升。 这所学校的校长彼得.罗妮拉向电视台记者表示,他们经常收到有关学生们状态不佳的报告。那是因为学生们一直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而这项禁令是他们为减少学生压力做出的尝试。

据罗妮拉所说,有大量的研究表明,实行形成性评价比总是利用各种家庭作业、任务和决断性的测验的方式来检测学生更有利于他们保持心理健康,减轻心理压力。她还解释道:“我们学校的计划很复杂,它对学生的分析能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我们一直在努力帮助他们适应。因为现在的世界与十年相比已经大不相同,变化太快了。”

罗妮拉透露,实行这个决定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课程以及所有的教育、学习方法的变化。在过去,学校教育大多关注事实性知识的学习,而如今的教学方法更注重反思和分析。

报道称,目前除了全国测试必须进行外,禁令会从四月起施行,涵盖所有学生和所有科目。如果测试期间该项禁令进展顺利,瑞典计划在2019年长期引入。

罗妮拉也坦言,一旦学生们结束基础学习进入高中深入学习时可能会感到无比震惊,因为有更多的作业需要应付。她还强调,针对九年级学生的国考将继续保留。然而,她重申道,虽然肯定不可能取消所有考试,但家庭作业和考试数量必须大幅减少。

她表示,这一决定引发了各种反应,其中大部分都是积极的回应。学生们认为这项举措很好。从反馈来看,家长们也同样这么认为。老师们认为在教学学期中可能难以突然改变,但他们在2月就已经停止教学了。瑞典的教育系统通常是被认为是自由和宽容的。学生们直到第六年级才第一次拿到官方成绩。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