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高校资讯
分享

11月30日,胡润百富旗下国际教育平台胡润百学发布《2017胡润百学·中国国际学校百强》(Hurun Education Top International Schools in China 2017)。这是胡润百学首次发布“中国国际学校”排行榜。

榜单共录入了来自23个中国大陆城市的前100所最好的国际学校,其中前50名排名分先后顺序,后50名排名不分先后。本次调查仅涵盖中国大陆的国际学校。

2017胡润中国国际学校排行:前5名北京学校占3席

《2017胡润百学·中国国际学校百强》前十名。

上海包玉刚、北京顺义、北京德威、北京鼎石和上中国际部成为排名前五的中国国际学校。

上海和北京是中国优秀国际学校的重要集聚地,上榜学校占整张百强榜单的近一半,分别有26所和21所;广州排名第三,有11所上榜;深圳排名第四,有8所上榜;苏州排名第五,有5所上榜。百强学校分别来自23个中国大陆城市。

前十名中,上海包玉刚、北京鼎石、上海世外和深圳国际交流学院这4所学校可以招收中国籍学生。北京顺义、北京德威、上中国际部、上海美国学校、北京京西和上海惠灵顿这6所学校只能招收外籍学生。百强中,共有72所国际学校可以招收中国籍学生,28所只能招收外籍学生。

2017胡润中国国际学校排行:前5名北京学校占3席

地区分布。

上榜国际学校平均成立了十来年,其中最年轻的是威雅公学,2016年才正式开学,迅速排到全国第26、江浙沪前20;以及全国排名第31、深圳第三的万科梅沙书院,成立于2015年,由万科教育发展基金会创办。历史最悠久的是全国排名第六、上海第三的上海美国学校,1912年由上海美国领事馆创立,1950年中断,1980年复校。胡润表示:“整体来说中国这些国际学校还很年轻,相对于英美那些百年学校来说。但我相信,这些国际学校在中国这么多优秀学生中进行选拔,它们早晚会成为全球最优秀的学校。”

上榜国际学校平均每学年学费15万,最高的近30万。胡润表示:“如果从小学上到高中12年,平均直接成本就要近两百万,这对很多家庭来说是一笔很大的投资。”

在校学生人数最多:广东碧桂园学校,现有学生4100多人。成立于1994年,隶属于博实乐教育,由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创办。

1980年到1989年是中国国际学校的初步发展期,1990年到1999年经历了加速发展期,2000年到2010年是高速发展期,2010年到2019年,这10年国际学校在不断的转型和变革。截至去年10月,中国国际学校总数已达661所,其中民办国际学校321所,公立国际部218个,外籍国际学校122所。(根据新学说发布的《2016中国国际学校发展报告》)

课程体系介绍

A-Level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英国高中课程,是英国全民课程体系,是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A-Level课程证书被几乎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在中国开设A-Level课程旨在为中国学生提供进入国外大学的有效途径。

IB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中文意思是“国际文凭”。IB学校的英语全称是“IB World School”,目前国内一般称为“国际文凭学校”。整个IB的课程分为四个阶段:小学项目(PYP)、中学项目(MYP)、大学预科项目(DP)和IB职业相关课程(IBCC)。

AP (Advanced Placement),中文一般翻译为美国大学先修课程、美国大学预修课程。指由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提供的在高中授课的大学课程。美国高中生可以选修这些课程,在完成课业后参加AP考试,得到一定的成绩后可以获得大学学分。

IGCSE (International 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是目前国外14岁至16岁全世界考试最多人数的体系之一,是CIE(Cambridge International Examination)剑桥全球测试的一部分。

中国高净值人群海外教育现状与趋势

根据胡润研究院调查显示,有八成中国高净值人群考虑将子女送到国外接受教育。美国绝对是中国高净值人群送子女出国留学最青睐的目的地,高达65%的受访者选择;其次是英国和澳大利亚,分别占比19%和11%。子女海外教育低龄化趋势明显,六成以上人群选择高中及以下学龄阶段送子女出国接受教育,其中选择高中阶段的占比42%,选择初中阶段的占比16%。也有超过一半选择大学阶段。(根据胡润研究院与中信银行[股评]私人银行联合发布的《2016中国高净值人群出国需求与趋势白皮书》)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高校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