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高校资讯
分享

大学里办起校园弹幕节 学生们刷屏“表白”校长

围观的学生们举起手机拍下弹幕。

“我大金融最牛”“我们老师最帅,不接受反驳”“校长您辛苦了,棒棒哒”……11月30日18时30分,山西工商学院龙城校区第五餐厅楼外墙体上,出现了一个整面墙的投影大屏幕,屏幕上不时飘来一大拨“弹幕”,有倾诉、有表白、有建议,字里行间迸发出属于大学生的朝气与生机。该校首届校园弹幕节现场,围观的学生们拿着手机不停地打字,用弹幕刷屏,几名学生对校长的表白更是轰动了全场。

两位“校园好声音”的精彩演唱拉开弹幕节的大幕。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纷纷拿起手机留言,有对学校的热爱,有对老师的感谢,也有对同学的友爱。当然,其中也穿插着不少生活趣事与幽默话语:“我们老师最帅,不接受反驳”“ ,提前祝你生日快乐”“412宿舍永远是一家人”“明天又到英雄联盟开黑的日子啦”……寒风瑟瑟中,一条条有爱的弹幕和热情的回应让现场高潮迭起。伴随着一阵阵欢笑声与主持人的调侃,学生们越玩越嗨,全然不顾凛冽寒风。

活动最后,主持人随机问一名学生最想问候谁时,学生的回答出人意料“校长”。“校长棒棒哒!”“校长,您辛苦了!”“校长,我们爱您!”的话语随即飘满整堵弹幕墙。之后,弹幕墙上竟然出现了山西工商学院院长牛三平的照片和温馨寄语:大学是人生全新的起点,只要有不甘人后的志气和“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心,日后就会成为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

学生们受到感染,拿出手机记录下这难忘的瞬间。当现场的老师把弹幕图片发给正在外地出差的牛三平时,牛院长回复说:“没想到孩子们这么理解我,我被暖到了,学校支持孩子们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我平时看电视就爱开弹幕,有时候看弹幕比看视频还有意思呢!”该校金融专业大四女生小王告诉记者,“我们学校一直都挺潮的,经常举行这些好玩的活动,引得附近学校的学生很是羡慕。”

据了解,此次校园弹幕节系全国首创,活动由山西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和腾讯山西联手打造。

延伸

用弹幕的形式表达自己的看法 大学生喜闻乐见

弹幕现在很流行,很多视频网站、APP都有这个功能,线上所有人可以即时互动。山西工商学院露天地里举办的弹幕节,不出意外地引起了强烈反响。

说到活动的初衷,活动负责人、山西工商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涓告诉记者,此次弹幕节是学校以新媒体形式创新性地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匿名的方式,学生们把想说的话在大屏上表达出来,更能放得开。学生与校长的互动,侧面体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希望借鉴此次经验,探索出一条符合时代发展、更让学生喜闻乐见的教育宣传新路子。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到山西工商学院副院长容和平。他表示,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弹幕是一种新颖的文化符号,是沟通的新形式。无线、即时的沟通,扩大了沟通范围,提高了沟通效率。弹幕节是适合大学生生活需求和表达需求的新平台,学生们以此为媒介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态度,与时俱进,值得提倡。学校有组织、有纪律地做这样的活动,有利于传播正能量。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高校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