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出国资讯
分享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近日,加拿大移民部统计显示,中国留学生的数量在加拿大所有外国学生中排在第1位。每年有1/3的外国留学生来自中国,每年新增中国留学生数量达到3万人。

中国留学生人数在加拿大居首位北京成最大签证点

中国短期交换学生的人数也在迅速增加,2016年有18138名交换生或短期暑期学生的申请,较前一年增加29%。

统计显示,北京签证办事处已经成为加拿大在全球处理签证数量最多的签证点。加拿大的所有短期签证申请中,有1/4是由中国公民所提出。目前,中国是加拿大过夜旅游游客的第3大来源国家。

报告指出,中国人的旅游习惯,也逐渐从大型旅游团,转变成行程更为自由的独立旅游方式。然而报告指出,个人旅游签证申请的核准率较低,只有72%左右。

学生签证是北京办事处主要处理的申请项目。根据统计,中国留学生每年为加拿大经济带来数十亿加元的贡献。

受到留学生增加的影响,北京办事处也处理了许多赴加拿大探望孩子的家长的签证申请。2016年北京总共收到了24681个家长探亲签证申请,约占北京处理签证数目的8%。

在工作签证方面,2016年北京办事处总共收到3331个工作签证申请,其中有1529个是从网上申请。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出国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