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中新社洛杉矶11月16日电 (记者 张朔)“我把你们当成自己孩子一样,很多话想对大家说。”当地时间11月16日傍晚,美国南加州大学泰伯教学楼内,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代双明一席话感动了在场的中国留学生。

当天,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领保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位于洛杉矶市中心、中国留学生众多的南加州大学。这场以“留学与安全”为主题的活动受到学子们欢迎。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领保进校园”受学子欢迎

当地时间11月16日下午,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领保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中国留学生众多的南加州大学。当天的活动以“留学与安全”为主题,受到学子们欢迎。图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代双明致辞。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代双明携领侨组领事周咏梅、教育组领事柴海鹰等多位总领馆有关负责人以及法律专家,对中国留学生进行安全提示、介绍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等项目并发放《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南加大公共安全等部门负责人也来到现场,表示将尽全力保护学生安全。

曾就职于中国外交部领事司、长期从事领事保护工作的代双明说,留学生是领保工作的“高危人群”之一,领保工作既包括善后也包括预防,而预防是最好的保护。他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涉中国留学生领保案件,分析安全领域常见误区并指导预防措施。他特别提醒大家注意“4个W”——who(不要同危险人群打交道)、when(避开危险时段)、where(小心危险地点)、what(避免危险行为)。

“做任何事情都要首先排除安全风险。”代双明对全场年轻人说,你们还处于成长过程,面临着成长中的风险。我把你们当成自己孩子一样。只有安全得到保证,你们才能更好地完成学业,才能回报父母和社会。

南加大电子工程专业研究生、来自中国新疆的赵毅对中新社记者说,这次“领保进校园”活动很有必要也很有帮助,提醒大家注意到一些以前被忽略的潜在安全问题,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常识和法律意识。

来美就读不久的新生李婷和今年刚毕业的陈菲则表示,这次活动除了能帮助大家增强安全意识从而更好地度过留学生涯,还提供了奖学金、就业创业等信息,很实用。(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