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出国资讯
分享

拿到美国大学录取的同学们一定在做着各种出行准备,那么面对的美国文化,大家要如何适应呢?

当我们第一次试图融入一种新的文化时会带来种种压力。比如不得不适应新的食物、适应新的语言环境、新的风俗等等。受到此类影响的人一般会有比较明显的特征:烦躁不安,头痛、肚子难受,过分关注自身健康问题、容易累、孤独感倍增,与人交际毫无信任感,不愿意参加任何集体活动,非常非常非常想家,工作/学习效率低下等。

虽然看起来很吓人,但是同学们不用过于担忧。因为这些经历是我们融入一个全新的文化过程中的必经阶段,所以完全没有必要感到不安。下面百利天下教育专家就告诉大家当我们处于这个阶段时,该怎么做。

1、一旦发现自己有相关表现,务必及时采取措施解决。

2、客观看待、理性分析在生活中遇到的“不平事”:

在新文化体系中生活的我们,平时多多想下:会不会误解了周围人的意思?你是不是对当地的风俗文化有充足的了解?因为有些我们认为很粗鲁的事情本意并非是恶意。不同文化系统中对于礼貌的定义不尽相同,我们看不惯的事情很有可能就是属于我们所不了解的那部分当地文化。

3、怀念国内你最喜欢玩的事情和最喜欢吃的东西?那就想办法再次满足自身的喜好。

4、同时跟国内同学和美国同学交朋友。因为文化的不同,友谊的发展过程也会有差异。即使曾遇到挫折,这也会再次激发我们交友的热情。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要是自己在国内的朋友圈中依然感到孤独,问题就会变得更加严重了。

5、多跟自己国家的朋友聊天,说出自己的压力、困扰。问问他/她是不是也有过类似经历,是如何度过的。

6、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比如看电视、听广播或者读英文书籍。

7、培养自己的幽默感。即使身处误解或尴尬之中,试着幽默面对,微笑是最好的良药。

8、找到一个自己感到舒服的地方,比如图书馆或某个小河边、咖啡馆,多去走走。

9、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是十分重要的。到点吃饭、睡觉,日常多多锻炼身体,保持规律。

10、适应一种新文化的过程中,我们往往会不自觉的重塑自己的价值观、世界观,不要排斥,毕竟我们就在这里生活。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出国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