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为切实维护好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老年群体筑牢“反诈墙”,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近日,平安普惠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泉州云鹿路分公司联合清华社区综合服务站在泉州市鲤城区清华社区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进万家”知识讲座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老年消费者的理性投资意识和防诈“免疫力”,守护好老年群体的“钱袋子”,管好“救命钱”“养老钱”。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老人们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八项基本权利,并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诈骗电话、短信和邮件,以及遇到诈骗时应该如何应对。同时,还通过生动的案例分享,让老人们深刻认识到防范诈骗的重要性。此次反诈宣传活动得到了社区老人们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许多老人们表示,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接到诈骗电话和短信,但往往不知道如何辨别和应对。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防范诈骗的知识,还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意识。

(图注)志愿者为居民介绍防诈骗知识

志愿者为居民介绍防诈骗知识

(图注)防诈骗宣传进社区活动

防诈骗宣传进社区活动

清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定期组织类似的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也将加强与公安、检察等部门的合作,共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未来,平安普惠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泉州云鹿路分公司将不断强化客户服务和金融教育宣传,促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更好地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中发挥重要的作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开展丰富多样的公益活动,守护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