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3月8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丰富女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热爱,人保财险福建龙岩市分公司机关工会组织女员工前往广东潮州开展“文化寻古春游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11113503

微信图片_20240311113521

微信图片_20240311113526

微信图片_20240311113531

微信图片_20240311113541

清晨,伴随着明媚的阳光,女员工们带着愉悦的心情踏上了这段文化之旅。首站是韩文公祠,一座供奉唐代文学家韩愈的祠堂。大家在导游的讲解下,聆听韩愈的生平事迹,感受他为中华文化做出的杰出贡献。在李厝祠,大家专心体会明代著名学者李贽的重要学说“致良知”,体味其在中国哲学史上的深远影响,对韩愈和李贽的渊博学识和崇高品德表示由衷的敬佩。

午后,大家来到了近代爱国侨领柯柏年旧居。旧居中陈列着柯柏年的照片、书信和个人物品,这些珍贵的史料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柯柏年对祖国沉甸甸的热爱。

夕阳斜下,大家漫步在潮州古城的街头巷尾,感受这座城市的历史沧桑和独特魅力。古老的牌坊、精美的石雕、悠扬的歌声……每一处都记录这潮州这座城市浓厚的文化底蕴,让人流连忘返。

此次春游活动让女员工们领略了潮州的美丽风光和深厚文化,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使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尽情享受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之旅。

(章凌芳/曾煜)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