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3月23日,中国民生银行在南京正式发布“跨境一家”跨境金融品牌。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江苏省电子口岸等机构代表莅临发布会现场,来自生产制造、进出口贸易、专精特新等行业的100余家合作伙伴通过南京主会场和11家二级分行分会场参会,同时依托直播平台吸引近3000人次线上观看。

在国家“稳外贸、稳外资”的方针指导下,民生银行推出“跨境一家”专业品牌,致力于将跨境金融服务嵌入更多企业的经营场景,提供更丰富、更贴近客户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与企业伙伴互利互惠、共生共荣。

据介绍,“跨境一家”品牌体系,围绕企业在跨境金融活动中资金增值、外汇衍生、支付结算、贸易融资以及国际信贷的五大核心业务需求,充分利用金融科技和流程再造,为企业提供“盈、兑、汇、融、贷”全账户、全场景的产品图谱及跨境金融一站式服务平台。同时,民生银行充分发挥在岸、自贸和境外分支机构一体化的跨境服务综合优势,紧跟内外部环境变化,携手各界伙伴共建跨境服务生态圈,着力提升产业链韧性。深耕细分客群需求,推出“新能源汽车”、“专精特新”、“单一窗口关税支付”、“跨境薪福通”等多个行业化、场景化解决方案。

发布会邀请了江苏外贸外资领域优秀企业代表参会,他们在发言中表示,民生银行的跨境金融服务方案,简化了业务流程,促进了结算便利,帮助企业实现跨境资金的灵活调拨和风险规避,充分感受到了“民生速度”,为企业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民生银行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面向不同类型国际业务客群制定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方案,累计服务数千家外贸进出口客户,并为多家“走出去”企业提供跨境投融资、涉外保函等跨境服务。在南京,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联合当地商务部门、中信保、进出口商会等机构,着力扩大客群服务面,通过网络直播、现场走访等形式持续面向外贸企业宣导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提供智能汇款、汇入汇款自动解付等便利化跨境结算服务,赢得了良好的客户口碑。目前该行南京分行已实现外汇业务在二级分行的全覆盖,外汇服务能力得到监管部门的高度认可,年度外汇监管评价再次取得A类最高评级。

接下来,民生银行将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围绕实体经济需求,不断发力外贸外资保稳提质,持续细化服务场景,推出更多契合不同企业类型的跨境业务解决方案,满足企业在新时期、新业态、新模式下的发展需求,为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大力量。

(通讯员俞正林)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