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作为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的从业者,无论在何种环境中,诺亚都要保护好客户的财富。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客户的资产配置和投资组合,是诺亚发挥专业能力的地方,为投资人的资产保驾护航,以专业成就关爱之心。

心之所至,行之所及。过去18年,每年诺亚都会打造一场与客户深度“对话”的场遇。今年也不例外,愈是复杂环境,我们愈要冷静思考,成熟判断。诺亚已经逐步构建起来对于客户资产配置的服务体系和流程,基于严谨的宏观判断和前瞻趋势洞见,为客户提供可以适合不同市场环境的产品与服务。

近日,2022诺亚财富华南大区客户年会在惠州圆满收官。众多行业先锋、知名经济学者亲临现场,共同探讨大会后的中国政经新形势,分享资产配置思考。

本次年会上,诺亚控股国内集团CEO/歌斐资产董事长殷哲、诺亚控股CFO潘青、国是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刘胜军、锐联财智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许仲翔、上海锐联研究部总经理兼基金经理何贤发、信美共同创始人、副董事长兼总裁胡晗等多位知名学者、诺亚高管和行业领军人物从不同视角深度探讨了新格局下的资产配置。

图:诺亚财富华南大区客户年会

图:诺亚财富华南大区客户年会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他们的精彩分享:

“先保护,再增长”

持续深化变革,更好服务客户

诺亚控股国内集团CEO/歌斐资产董事长殷哲首先发表了诺亚2022年度主题演讲,回顾2022年,在美国加息、俄乌冲突、货币贬值等宏观因素的影响下,全球经济进入衰退周期,投资面临巨大考验。

殷哲指出,在外部环境不确定性较大的情况下,我们需要延迟质疑,延迟判断。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局势之后做出的反应才能行稳致远。2022年的痛苦,可能将成为2023年的收获。

当前世界,面临着技术更新交替期、去全球化周期、产业结构转型期、疫情持续影响期、金融货币政策分化周期等五个周期的叠加。

在这样复杂宏观环境下,诺亚在年初提出了“先保护,再增长”的配置策略,更加聚焦于客户的切身需求以及价值创造。

殷哲回顾了诺亚从2019年以来的变革,从产品驱动转向以客户为中心,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诺亚在接下去一年,将继续打好地基,深化变革。

通过产品变革、组织变革和业务流程变革,诺亚围绕“客户为中心”进行重构,启动了3R(客户关系、解决方案、存续服务)的“铁三角”模式服务核心客户。

另外,诺亚还通过数字化赋能,加强数据加密、产品引入流程以及投研的一体化等等,更好地为客户服务,保护客户财富。

图:诺亚控股国内集团CEO 、歌斐资产董事长 殷哲

图:诺亚控股国内集团CEO 、歌斐资产董事长 殷哲

中国正在“资产转型浪潮”的新起点

诺亚始终以“客户需求”为核心驱动力

诺亚控股CFO潘青分享了诺亚在香港二次上市的历程,2022年,在中概股受困之际,诺亚完成战略布局,成功在香港二次上市,有效化解了退市风险。

潘青指出,诺亚的目标,始终是用专业化的服务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配置需求,在港二次上市,也可以更加便于为客户提供丰富的海内外资产配置品类。

潘青认为,中国正站在“资产转型浪潮”的新起点。瑞银最近的一份报告也指出,未来20年,将有近 85 万亿美元财富传给下一代,然而全球有 40% 的投资者没有正式制定遗产继承方案,所以不仅是国内,中国财富人群的财富交接需求在全球都是财富管理行业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绕不开的主题。

中国财富人群的投资刚需和家族财富传承的需求远未被满足。在这个转型和传承的过程中,像诺亚这样的头部财富管理机构将持续发挥专业影响力

图:诺亚控股CFO 潘青

图:诺亚控股CFO 潘青

懂得守卫比进取更重要

如何从容应对不确定性是企业家首要目标

在题为“从二十大看政经新格局”的主题分享中,国是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刘胜军阐述了他对大会后中国新格局的见解。

刘胜军认为,从十八届三中全会至今,全球的政经环境发生了“刷新想象力的巨变”,在“收入不均”、中美博弈、全球经济增长周期放缓等内外部宏观因素的背景下,国家开始推行“高质量发展”和“双循环”方针以应对。

 

对于10月份刚刚结束的大会,刘胜军指出,这次大会的政策含义重大,不仅强调了要实现中国式的现代化,同时也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依托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以国内大循环吸引全球资源要素。

论坛上刘胜军还提出了企业在未来发展需要适应的几个变化。

自十八大以来,我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国家用十年发展已经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与此同时,国内外形势变化也激化了一系列新的矛盾:疫情下半场、俄乌冲突、高端技术“卡脖子”等风险也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增加了一系列不确定性因素。

图:国是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 刘胜军

图:国是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 刘胜军

针对这些不确定性,刘胜军提出新时代的企业家需要学会适应一些新的变化。对于当前的国内的宏观形势,随着疫情防控的逐渐放松,以及房地产政策的放松,国内经济预期迎来边际改善,而经济周期的拐点,往往也是进行资产配置的机遇期,身处变局时代,有时候懂得守卫比进取更重要。

最坏的时刻或已过去

人弃我取,布局底部

在题为“全球波动市场下的配置思考与投资契机”的分享中,锐联财智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UCLA金融学教授许仲翔从海外视角分享了他对当前环境下的资产配置思考。

许仲翔从宏观政策调控、地缘政治风险、聪明资金动向等三个角度出发,认为现在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中国经济体即将进入触底向上周期。

上海锐联景淳研究部总经理何贤发则更具体地从国

图:锐联财智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UCLA金融学教授 许仲翔

图:锐联财智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UCLA金融学教授 许仲翔

内视角展开讨论。他指出,全球局势不确定性等外部环境变迁下,中国经济从高增长转型到高质量发展。在这样的转型过程中,变数中藏着机遇。何贤发指出,在新能源、电动汽车、AI等领域,中国占有领先优势,他认为中国电动汽车的发展模式很可能重复日本经济型汽车在上世纪80年代的趋势,在全球市场扎根核心的行业地位。

另外,对于此前遭到发达国家“卡脖子”的半导体领域,何贤发指出,全球芯片的一半消费均在中国,美国需要中国巨大的市场,因此不可能完全脱钩。

图:上海锐联景淳研究部总经理 何贤发

图:上海锐联景淳研究部总经理 何贤发

在股票投资方面,随着中国的转型升级,当前的核心资产中,新经济龙头跃迁成为中坚力量,在一年的调整之后,何贤发认为当前正是底部布局的好时机:A股当前估值水平低,安全边际明显。

不确定性将驱动保险需求

中国寿险业将进入钻石期

在题为“五年回看星河满,深耕共创启新篇”的主题分享中,信美共同创始人、副董事长兼总裁胡晗认为,不确定性会激发人民保障意识,进一步驱动保险需求。

根据安联的一份报告,预计2022年全球保费收入增长4.8%,中国保险市场可能会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预计未来十年平均增长率仍能达到每年6.9%,中国寿险业从黄金期进入钻石期

胡晗指出,当前中国财富人群对财富管理的需求已经从高速增长转变为财富保全和财富传承,而保险、信托和家办仍是财富传承的主要方式。

图:信美共同创始人、副董事长兼总裁 胡晗

图:信美共同创始人、副董事长兼总裁 胡晗

另外,随着国家在个人养老金领域的政策发力,将有6000多万人可以享受到实际的税收优惠,预计未来每年将有300亿资金流入寿险,进一步助力寿险行业的腾飞。

小结

2022年对于投资来说是艰难的一年,但是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困难也会带来变革的转机。尤其是在当前预期边际改善的背景下,资产配置布局机会渐近。

根据诺亚CIO办公室年初提出的“先保护,再增长”的投资策略,大家可以趁此机会重新检视自己家庭和家族的资产配置情况,积极地做好资产配置的再平衡。

诺亚也将持续深耕市场发展趋势,根据客户不同需求制定资产配置解决方案,布局全球投资市场,打好地基,在新格局下继续为客户资产保驾护航。

延迟质疑,延迟判断,重新检视资产配置时机已至 | 诺亚财富2022年华南客户年会精彩回顾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