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烫个青菜的时间,25万元的贷款就到账了,还能享受利率优惠,解决了我的融资难题。”平潭综合实验区兄弟饭庄老板说。受疫情影响,自家经营的海鲜大排档资金吃紧,建行贷款的支持,缓解资金压力,店面恢复了原本热闹的景象。

感受到建行普惠金融暖意的还有六意连锁便利店。“零售业务受疫情冲击,建行生活平台免佣金,还有消费券帮我们引流,让我们发展更有信心。”看着近期的销售数据,六意超市连锁店负责人喜笑颜开。建行福建省分行带动餐饮主体牵手“建行生活”,拥抱“数字人民币”,为超过4000家餐饮主体增效引流,进一步激活市场活力。

“融资活水+平台续航”,折射的是建行福建省分行助企纾困的新金融实践。今年以来,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强化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通过政策支持、融资支持和服务支持等一系列“真金白银”纾困举措,累计为闽客户提供综合投融资超3000亿元,为市场实体减费让利超7亿元,以具体行动助力谱写福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政策支持方面,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用好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政策,加大对交通运输、物流企业的金融支持;积极响应纾困贷款专项政策,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流程、特事特办。今年累计为近850户企业投放专项纾困贷款超25亿元。落实延期续贷政策,创新在线自助延期及无还本续贷业务,并对符合条件的,提供征信保护和修复服务。今年已累计为超8000户企业办理延期还款、无还本续贷超55亿元。

在融资支持方面,建行福建省分行加大产品创新,与福建银联、福建省烟草局等合作,创新推出“智慧快贷”“商户云贷”“商叶云贷”等纯信用线上贷款,出台“惠市•惠企”专项服务方案,集中发布“小微快贷”系列六款产品,并丰富“E系列”供应链金融产品体系。今年累计为近6万户小微和个体工商户投放普惠贷款超640亿元,为上百家核心企业的2000余户供应链链条企业,提供融资超550亿元。

产品创新加力,减费让利提速。在前两年连续下降62个和20个BP的基础上,建行福建省分行今年再次下调线上小微贷款利率30个BP。目前线上抵押贷款年化利率最低至3.55%,信用贷款最低至3.95%。为市场主体减免超40项费用,主动为小微企业承担押品评估、保险、登记等费用,全额减免个体商户至年底的收单手续费。

为帮扶企业有效规避汇率波动风险,建行福建省分行积极落实“中小微企业外汇套保首办拓户”专项行动,丰富远期、掉期、期权等汇率避险工具,推动上百家企业首次运用外汇衍生产品管理汇率风险。

泉州友雅贸易有限公司便是其中的受益者。“建行提供的远期锁汇计划,让我们抓住了汇率高点,锁定了企业利润。”该负责人说,作为一家外贸小微企业,以往都是持币观望择机结汇,导致部分订单的外汇收入即期结汇汇率低于其换汇成本,通过建行“汇率风险中性”的政策宣导,公司增强了汇率风险管控,学会了使用汇率避险工具。

从配套出台支持外贸纾困惠企发展“新十条”举措,专属配置200亿元信贷资源,下调“跨境快贷”利率30个BP,首创“电商贷”“海外仓境外贷款”等系列产品,让企业“多办”;到依托建行研修中心、“外汇厅”沙龙,通过网点汇率避险手册全布设、客户经理汇率知识全掌握、企业政策辅导全覆盖“三全”举措,让企业“会办”;到推出十余项全国首笔、同业首创便利化外汇业务,与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合作,推出“关银一KEY通”便利服务,推进跨境金融数字化,免费为企业提供建行互联交易平台实时报价和全天候网银结售汇服务,让企业“易办”;再到与中信保公司联合推出“信保贷+白名单”银保特色产品,与石狮商务局联合创新“公共保证金池”模式,让企业“愿办”……围绕一个“办”字,建行惠贸“及时雨”不断注入八闽外贸企业,今年已累计为200余家在闽内外贸企业提供贸易融资超190亿元,办理各类外汇便利业务超30亿美元。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