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反洗钱法律法规,防范洗钱风险,履行反洗钱金融义务,促使社会公众广泛知晓和了解反洗钱知识,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近日在辖内组织开展了反洗钱宣传活动。

明确主体 强化阵地宣传

“洗钱本身是一种犯罪行为,犯罪分子隐藏和转移违法犯罪所得,为犯罪活动提供进一步的资金支持,助长更严重和更大规模的犯罪活动。”建行福州城东支行工作人员正在“劳动者港湾”内,向群众普及发洗钱金融知识。

“我行充分利用营业网点覆盖面广、面对面接触客户的优势,在客户等候区适时开展反洗钱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讲解,全面宣传解读新制度、新规定的反洗钱微沙龙活动,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都能够通俗易懂的了解反洗钱知识。”建行福州城东支行工作人员表示,该行已在网点内设立业务咨询台、摆放宣传折页、播放宣传视频,广泛开展宣传,切实扩大宣传面,增强宣传实效。

多措并举 延伸宣传范围

“听了你们的讲解,学到了很多反洗钱知识,也提高了我们的防骗意识。”闽侯县某社区已经退休的王依姆感叹道。

除了立足网点,将反洗钱宣传工作做实做细,建行福州城东支行还充分调动所辖长乐支行、闽侯支行、连江支行等县级支行,组织员工深入乡村、校园、社区、居民小区、大型商超等场所开展现场反洗钱宣讲活动。

该行通过采取悬挂横幅、现场知识讲解、发放大众宣传品和宣传折页等方式,针对老年人、青年学生、务农务工人员、特定非金融行业从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及互联网金融、养老、教育等重点领域有的放矢,全面宣传解读新制度、新规定,提升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加深人民群众对反洗钱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反洗钱宣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建行福州城东支行将多措并举扩大反洗钱宣传的覆盖面、影响力和参与度,让反洗钱金融知识像春风一样吹进千家万户。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