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传递金融温度  护航幸福晚年

“老年朋友没负担,误听误信常上当,提高警惕很重要。”“陌生电话需警惕,可疑短信要注意!”近日,在仓山区金山街道中天社区,一群老年朋友们把金融消保知识改编成“三句半”“快板”“情景剧”等节目,为现场观众们娓娓道来。

这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指导,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福建省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联合主办的“共话幸福晚年”老年人讲消保故事大赛,值此6月“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期间,走入社区宣传金融知识,护航幸福晚年。

宣传方式喜闻乐见  金融知识入脑入心

传递金融温度  护航幸福晚年

图片:活动现场双人快板节目表演《金融消保打油诗》。

当小品、快板、打油诗等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和金融消保知识相碰撞,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在这场老年人讲消保故事大赛的决赛现场就能找到答案!

快板《金融消保打油诗》和《合法权益要牢记 防范风险保权益》,将花样百出的“骗术”改编成了“快板书”,让金融消保知识更加入脑入心;小品《OMG!又被我妈潮到了》中,通过三个情景小短剧,让老人们在笑声中学会如何识破诈骗份子的伎俩……

为了让老年朋友们更好地学习金融知识,主办方还策划了“揭榜”有奖、金融知识拼图挑战赛、民俗糖画体验等互动环节,将金融知识穿插其中,让他们收获满满。

活动的最后,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副处长、福建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副会长詹东新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

他介绍,人民银行在每年的6月份,都会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人行一直在不断探索面向老年消费者开展金融教育宣传的新方法、新渠道。今天这场活动,可以说就是一次成功的探索。我非常高兴地看到这么多老年朋友参与其中,看到他们非常年轻态、朝气积极的生活方式。”

詹东新说,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也将继续开展面向全社会群体的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以推进金融基础教育的长效机制建设,创新教育形式,持续推进金融消费者教育向纵深发展。

服务“适老”更懂老  银发族“玩转”智慧生活

传递金融温度  护航幸福晚年

图片:在活动中,老年人“沉浸式“体验民俗糖画。

积极响应人行福州中心支行号召,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在行动。该行还依托营业网点、建行研修中心平台、“多彩消保”3D数字展厅等,开展“智慧助老,护航幸福晚年”系列活动,将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组织青年讲师团、张富清服务队,制作线上微课、开展“银发课堂”,为老年人普及智能机具使用、智慧医疗、科学防疫、网购等常识,让他们“玩转”智慧生活。

“我们不仅要帮老百姓管好‘钱袋子’,更要为百姓守好‘钱袋子’。”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总经理刘兵表示,希望通过大赛平台,用老年人看得懂、听得进、用得上的方式普及金融知识,提升他们的金融素养和反诈骗能力。

遇见银龄,遇“建”美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用“有温度的陪伴”,为老年人幸福生活持续“加码”。从打造适老手机银行App,让老年人乐享建设银行金融服务“自助餐”;到智慧柜员机引入“关爱模式”,提供包括“放大镜”“小喇叭”等适老服务功能菜单;再到ATM等自助渠道新增“大字体模式”,让查余额、取款、存款等常用功能“一目了然”……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多维推进适老化改造,一系列金融服务“适老”更懂老人心。

聚焦老年群体“面对面”服务所需,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还不断优化传统柜面服务,并因地制宜将“银发元素”融入“劳动者港湾”建设,设立无障碍坡道、“爱心窗口”、绿色通道,提供轮椅、血压测试仪等,以“建行温度”护航幸福晚年。

(作者:马丽清/文  池远/摄)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国土空间规划改革成就展在榕开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