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5月20日晚6时,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有关措施的通知》(汇发[2022]15号)(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进一步丰富了市场主体交易工具选择,新增美式期权、亚式期权等外汇市场期权产品,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基于市场主体对深化外汇市场发展需求而主动推进的外汇市场产品创新,有利于满足企业灵活、多样化的外汇套保需求。

《通知》下发后,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第一时间与潜在客户取得联系,在经过充分沟通后,与客户达成了境内首笔亚式期权业务和省内首笔美式期权业务,满足了企业在充分规避汇率风险的前提下灵活使用资金的经营需求。

此次新推出的两类期权产品在我省迅速全面落地,体现了我省银行对《通知》精神的积极响应和高效执行,充分契合了企业在当前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市场环境下釆取风险中性汇率避险的迫切诉求。今后,我省银行机构将继续在外汇局的指导下,积极加强服务实体经济外汇风险管理的能力建设,加强外汇衍生产品的宣传推介,推动外汇市场产品创新的政策红利更多直达市场主体。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