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为小微、民营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障资金需求;为防疫一线捐资捐物,重点保障民生需求;支援社区参与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

疫情无情人有情,金融服务传大爱。本轮福建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认真落实各级政府防疫要求,全面贯彻总省行党委决策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为疫情防控提供优先、高效和便捷的金融服务,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工行力量。

迅速反应 强化主体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福建省内疫情反弹以来,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落实防疫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挂帅督导,分行党委班子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召开行长办公会议,分析疫情形势,部署防控工作。各地市分行快速响应,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责任制,将每项任务、每个环节都责任到人、具体到事、落实到位,确保做到守土有责、不留死角。
面对严峻的防疫抗疫形势,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严格落实员工健康监测管理,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严格控制异地出行,并要求各级机构做好到店客户扫码测温、现金清分消毒、办公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环节,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网点服务不断档。 

图片1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亮明身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确保防疫抗疫和金融服务有序开展。

勇于担当 提升实体服务

“我正在居家隔离,无法到网点办理还款,该怎么办?”3月21日为工行莆田分行的贷款扣息日,多家企业需要办理对公贷款还款还息等业务,但由于疫情原因客户均无法到网点,只能打电话给客户经理求助。
      工行莆田分行坚持与实体经济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安排业务人员火速到岗,开通绿色通道,迅速为企业办理对公贷款还款还息等相关业务,避免造成客户贷款逾期,及时解决客户难题,赢得客户好评!
      疫情之下,小微企业首当其冲受影响。工行漳州分行大力推广普惠金融产品,发挥线上线下融资产品优势,为受困企业及时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增强企业战“疫”必胜信心。
泉州地区疫情发生以来,工行晋江分行辖内营业网点停业不停工,后台人员实时处理外汇收结汇业务,确保外贸企业收结汇不受疫情影响。截至目前,工行晋江分行已累计办理离岸结汇业务1247万美元,增加跨境人民币实收实付量7915万元,为外贸企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疫情无情,工行有爱,工行福建省分行始终聚焦主业,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继续采取“降、免、延”等方式向企业减费让利,与实体经济共荣共存、共担风雨、共同成长。

义无反顾 汇聚志愿力量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枚党徽,一份承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工行福建省分行众志成城、义无反顾,做到吹哨即报到。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让我来!”连日来,这个铿锵有力的声音总是此起彼伏地回响在每处抗疫一线的上空,他们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帽,便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工行抗疫志愿者。

图片2 

“麻烦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工行福州分行、莆田分行、南平分行的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在各地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协助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维持现场秩序,以及协助社区做好中高风险等重点疫区返回人员的资料登记等,充分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
     疫情未停,爱心支援“不停歇”。工行泉州分行积极向政府、医院、社区等捐献医用口罩、防护服、鞋套、面罩等防疫物资以及饮用水、牛奶、面包、水果等生活物资。物资在汇聚,爱心也在汇聚,战胜疫情的力量更在不断汇聚。

图片3

同舟共济,“工”担风雨 。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将持续落实落细各地防疫举措,盯紧目标不动摇,振奋精神不松懈,再加油再鼓劲,以“为人民服务”的金融情怀和大行担当,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许晖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