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按以往的经验,像我们这种缺少抵押物贷款,审批起来会困难重重,想不到中信银行“科创e贷”如此简单,网银操作,分分钟到账,真是出乎我的意料。”福建森美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先生深有感触地说。

福建森美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物医药领域的“专精特新”小企业,目前正处于技术升级阶段,急需研发资金,但公司一直轻资本经营,缺乏银行认可的抵质押物,融资存在困难。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了解情况后,向其推荐了专精特新专属产品——“科创e贷”。从贷款申请到资金到账仅用时15分钟,企业获得了1000万元贷款,资金难题迎刃而解。

近年来,中央及地方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专精特新”企业的政策,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发展迎来新的历史机遇。2021年7月,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提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21年9月,北京交易所宣布设立,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为切实提升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质效,进一步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力度,中信银行推出了普惠金融“科创e贷”产品,为科创小微企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金融生态支持,深度赋能“中国智造”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据悉,中信银行“科创e贷”是专门为“专精特新”企业量身打造的融资新产品,具有纯信用、无需抵押物、线上审批、线上操作、极速放款的特点,将为科创型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利的融资支持。

秉承建设“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发展愿景,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担当,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灵活运用金融活水,在总行推出“科创e贷”后,积极向国家级和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推广。截至目前,该行已向29家“专精特新”小微企业授信2.4亿元,投放“科创e贷”1.6亿元,有力支持福建高新技术企业破解“卡脖子”问题。

下阶段,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将进一步发挥中信集团“金融+实业”综合优势,强化对创新型中小企业的精准滴灌和梯度布局,通过满足科技型企业“融资+融智”“境内+境外”“股权+债权”等多元化需求,助力科技企业从信贷市场到资本市场的拾级而上。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