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为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与充分发挥“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提高防诈骗意识及鉴别能力,构建和谐的社区环境。近日,东海街道云山社区、东海派出所联合社区共建单位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平安普惠福建泉州分公司作为本次活动的共建单位之一,组织志愿者向群众普及常见金融骗局,提醒群众防套路、防金融诈骗、防代理退保骗局,提升社区居民的防范金融风险能力。

平安普惠福建泉州分公司学雷锋志愿服务

(图注)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

平安普惠福建泉州分公司学雷锋志愿服务

(图注)志愿者向群众宣讲金融知识

活动现场,平安普惠福建泉州分公司的志愿者们热情地向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新型金融诈骗手段,为社区居民传授如何预防金融诈骗,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的方法。警示广大群众日常生活中需擦亮眼睛,学会分辨,不贪便宜,谨防上当。来往的几位老年人纷纷上前咨询,志愿者们对于老年居民的提问进行一一解答。特别温馨提醒现在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使用上了智能手机,虽然给生活带来了更多的乐趣,但一些不法分子常常利用老年人群体关注个人健康、信息检索能力差、渴望关心与关爱等特点,巧立名目进行诈骗。有些老年人在被骗后仍浑然不知,最终越陷越深。在此,也特别呼吁家里有老年人的朋友,平时多关心老人,多沟通、多陪伴,不要让不法分子钻空子,用虚情假意骗取老年人的财物与情感。

平安普惠福建泉州分公司学雷锋志愿服务

(图注)平安普惠福建泉州分恩公司志愿者

平安普惠福建泉州分公司一直在积极落实中央及地方的各项政策,致力于泉州小微企业主融资难问题,为金融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服务。接下来,平安普惠福建泉州分公司将继续践行金融消费者保护与赋能,走进社区、商圈、校园,开展更多形式的公益宣传活动,帮助消费者增强风险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维护金融市场的良好秩序。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担当社科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