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5月15日是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福建不少金融机构在当天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投教宣传活动,倡导理性投资文化,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保护投资者的节日氛围。

记者看到,华福证券投教基地的守正学堂中布设了不少投教问题的彩条,题目融入了投教知识和投资者保护主题,让大家在欢度周末的同时也可学习投教知识。在值班人员的引导配合下,群众们热情踊跃地加入答题的行列。现场游客有的独自凝神静思,有的三三两两展开头脑风暴、一起探讨,欢声笑语弥漫了整个守正学堂。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华福证券投教基地于近期开展了“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专项投教活动,结合“投资者教育进百校”主题,走进闽江学院、福州理工学院,以丰富、灵活的授课形式促进高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向未来资本市场主力军宣讲投资者教育,将知识传导、权益告知、风险揭示落到实处,帮助大学生多维度了解金融行业,强化金融素质教育。

“参与这样的活动,不仅收获了理性投资知识,还借着节日拉近了我们投资者与投教基地之间的距离。”参与活动的王女士表示。

走进位于鼓楼区国光社区的金融教育服务站,宽敞明亮的金融讲堂令人眼前一亮。金融教育服务站内设置图书角,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海报、折页等各类金融知识读物,向居民们介绍生活中常见的金融知识。

这个金融教育服务站由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捐资打造。日前,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向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金社工程——社区金融教育项目”捐赠人民币5万元,用于在此定点捐建金融教育服务站。

“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是金融机构履行社会责任,提高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的有效方式。金融教育服务站是百姓家门口的‘金融大讲堂’,它将充分发挥银行的专业优势和服务力量,将金融知识精准送达万家,实现普惠金融知识的全面普及。既能让群众懂得如何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也能学会理性投资、理性消费,提高了公众的金融风险意识,也彰显着民生银行的责任担当。”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金融教育服务站为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指导建设的“金社工程”项目之一。建站后,全年将为国光社区居民开展16次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累积受益群众将超过2000人次。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有关代表介绍,“通过有温度、有特色、接地气的宣教方式,更有助于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树立正确的金融价值观,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傅心婕)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