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5月14日,福耀科技大学(暂名)开工奠基仪式在福州举行。在项目开工动员会上,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黄新斌与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分别代表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在得知曹德旺要创办福耀科技大学(暂名)之后,中国银行第一时间成立专项金融服务小组,主动对接其金融需求,研究制定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该校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根据本次协议,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将作为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独家金融服务商,在智慧校园建设、授信支持、证券托管、国际结算、跨境金融、产教融合、科技转化、国际交流等方面为该校提供全球金融服务。同时,在党建共建、国际项目、人才培养交流活动、携手共建校园金融安全生态、整合校友资源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促进高等教育人才、学科、科研与产业互动,探索金融助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有效路径,为高等教育发展注入新活力。

福建中行黄新斌行长在致辞中表示,福建中行将依托集团在教育场景建设与增值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共谋银校合作新发展,携手为培养“高、精、尖、缺”应用研究型人才,推进福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福建中行已服务高校高职、中职院校、基础教育院校等近7000户。此次战略合作,是中国银行大力支持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双方用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傅心婕)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