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日前,由北京易观智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观”)举办的2021易观A10数字峰会在上海拉开帷幕。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以及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阿里巴巴等100余家机构出席现场活动,通过独立演讲、高端对话等形式,围绕“共享、生态、创新、实践”主题展开交流和探索。

中国人寿寿险APP获评“2021年度卓越数字应用”

10月28日晚,“数字之光”2021易观之星颁奖盛典隆重举行。前期,组委会从第三方视角对参评企业在数字化升级进程中的竞争潜力、运营水平、投资价值以及用户基础等维度进行考察,综合考量企业的数字化发展实力,并进行了排名。奖项用于表彰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进程中守正出新的典范。中国人寿寿险APP(以下简称“寿险APP”)首次参与评选,最终荣获“2021年度卓越数字应用”奖项。

作为中国人寿寿险公司面向客户的互联网前端应用,寿险APP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定位,持续优平台、增内容,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

线上服务全面升级,服务客户破亿

革新推出“空中客服”服务模式。2020年2月,针对疫情期间客户线下服务通道受阻的困境,为满足客户不跑腿办理保单服务需要,将服务网点从“线下”搬到“线上”,推出“空中客服1.0”,解决了复杂业务线上无法自助办理以及自主操作困难的问题。2021年4月,迭代推出“空中客服2.0”,支持办理各类保全业务,实现将“柜台”服务拓展至“云端”,补齐线上服务“最后一公里”,打造“99%自助办理+1%远程交互办理=100%线上办理”保单服务智能“云”链条。截至2021年10月底,“空中客服”累计上线28项保单自助服务,实现所有高频保单服务全覆盖,受理视频服务申请27.3万人次,办理保全服务11.1万件。

构建寿险APP全新框架。2021年2月,寿险APP3.0版本正式上线,着力建设产品交易管理、健康服务运营、服务定制管理、服务供给开放、数据连通整合五大能力,围绕保单、财富、健康、养老综合服务内容,构建互联网生态服务模型,推动线上服务快速升级。2021年4月,寿险APP注册用户突破1亿人,到9月底,注册用户数达1.1亿人。今年1-9月,寿险APP平均月活人数817万人,累计服务1.83亿人次,已成为中国人寿面向客户的核心服务平台。

聚焦客户需求,专属服务持续丰富

聚焦VIP客户需求。2021年4月,寿险APP上线VIP尊享版。结合VIP客户服务特点,打造全新黑金尊贵版面,满足VIP客户个性化服务需求,突出展示VIP客户各项尊享权益。

聚焦老年客户需求。2021年7月,推出寿险APP尊老模式,聚焦老年客户高频使用服务,引入语音播报功能,实现畅通一站式业务办理。尊老模式字体更大、页面更简捷,整合老年客户关注的健康类服务内容,帮助老年客户树立健康生活理念。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致力于打造场景化服务流程,聚合空中客服、智能客服、服务经理三大服务通路,随时为老年客户提供线上帮助。截至9月底,近74万用户使用寿险APP尊老模式超过391万次。

建设生态化服务,满足客户多元需求

关注客户健康。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紧跟“健康中国”政策,认真贯彻《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始终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广泛深入开展一系列以“推动健康关口前移”为目标的群众性运动、健身活动,推出“免疫力提升”计划,打造“经脉健身”活动、“700健行”运动小讲堂、“百城热炼”运动短视频大赛活动,累计超2000万人次参与。

关注客户亲子教育。十一年国寿小画家活动深耕,从单一绘画赛事升级至生态化美育服务。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聚焦亲子教育热点,创新打造“不操心父母”“小小演说家”“艺术云课堂”“博物馆美育”等系列直播课程,超160万客户观看。

关注客户乐享生活。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以客户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幸福大街”线上客户节系列活动,利用“V客生活”平台开展各类线上活动,切实提升客户参与体验。

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浪潮下,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将持续关注客户需求,推动数字应用快速迭代、优化升级,为客户提供简捷、品质、温暖的卓越服务。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