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央广网福州9月26日消息(记者 罗晓英) 9月26日,福建省首家“老年金融教育宣传基地”揭牌暨“银龄计划”启动仪式在福建老年大学举行。

福建首家老年金融教育宣传基地揭牌成立

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福建老年大学校长杨根生,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兼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何国辉,福建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黄德强,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苏军良共同为“老年金融教育宣传基地”揭牌(央广网发 罗晓英摄)

成立“老年金融教育宣传基地”,开展“银龄计划”项目,是福建老年大学与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以精准化服务对接老年人多样化需求的具体举措,将有力保障老年人金融安全和金融健康,帮助老年群体更好地适应和融入智能时代,共享金融业发展成果。

福建首家老年金融教育宣传基地揭牌成立

福建老年大学、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双方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央广网发 陈滨瑜摄)

活动将依托“老年金融教育宣传基地”,通过出读本、录课程、开讲座、办大赛等形式,开展老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提升老年群体金融知识素养,切实保护老年金融消费者权益,打造具有品牌化、影响力、实用性的金融知识宣传实例,并在全省老年大学中推广。

据了解,在中共福建省委老干部局、福建银保监局指导下,福建老年大学和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共同编撰了《老年人金融知识读本》,对金融消费观、存贷款业务、个人征信知识等与公众日常生活联系较紧密的金融基础知识进行了普及性地介绍,并配套设计了《老年金融知识》线上课程,涵盖金融消费观、银行、证券、保险、防诈和维权等知识点,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老年群体讲授金融知识,并拟在全省老年大学(省、市、区各级)全线推广学习,除直接辐射130万就读于全省各级老年大学的学员外,还将惠及福建省所有老年群体,力求最大程度地实现教育资源的共享。

福建首家老年金融教育宣传基地揭牌成立

现场嘉宾共同观看《老年人金融知识》系列精品网课第一课《金融消费观》(央广网发 陈滨瑜摄)

此次活动由中共福建省委老干部局、福建银保监局指导,福建老年大学、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主办。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河,福建银保监局消保处处长林旗,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兼省消保中心主要负责人邱衍鸿,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企业金融部副总经理郭祝建等有关单位代表及福建老年大学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