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马嫡)7月1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2021年上半年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谈及上半年针对互联网平台的监管情况,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张忠宁表示,4月29日,“一行两会一局”联合约谈了13家从事金融业务的网络平台企业,提出了自查整改的工作要求。银保监会对于相关工作始终坚持以下原则:一是依法将金融活动全面纳入监管。金融业务必须持牌经营。二是坚持公平监管和从严监管。对于同类业务、同类主体一视同仁,对各类违法违规的金融活动一如既往坚持“零容忍”。三是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既要支持互联网平台企业在审慎监管的前提下守正创新、规范发展,又要坚决打破垄断,坚决维护公众利益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目前,互联网平台企业正在严格对照法律法规和监管部门的要求,深入地查找问题和进行整改。

张忠宁称,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继续督促互联网平台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整改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强风险管控,增强社会责任。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的本源,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