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消保
分享

“多亏了光大银行,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你们真是咱老百姓自己的银行,服务周到又贴心啊!”近日,在省立医院病房区,客户刘先生对光大银行福州分行“特事特办”的暖心服务赞赏不已,并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以消费者为中心”,不仅是光大银行福州分行的一句口号,而是一份使命,一份约定。作为一家“有温度”的银行,一直以来,光大银行福州分行积极践行“阳光消保”理念,全力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持续传播“引领·陪伴·共同成长”的核心价值,用实际行动展现金融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

 

特事特办解民忧

近日,客户刘先生到光大银行鼓楼支行,咨询定期存款提前支取事宜。原来,刘先生的母亲突然中风入院,昏迷不醒,他想代理支取定期存款,却无法获知其卡片和密码。了解详细情况后,银行工作人员立即启动“特事特办”通道。

老人住在省立医院病房区,外来人员在疫情期间进入病房区,不仅需持有近7日核酸检测证明,还得征得医务人员同意。次日,该行工作人员就前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后,又第一时间联系客户子女前往医院上门核实,并与主治医生确认了客户病情、状态。确认完毕后,工作人员立即为客户进行销户处理,将款项转与医院的对公账户上,解了刘先生一家的燃眉之急。光大银行高效、悉心的服务,获得了客户家属的连连赞扬。

关爱老人一直都是我国的传统美德。随着社会的老龄化和数字化,老年群体在参与金融活动过程中更易遇到各类问题和困难。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始终致力于提升老年群体服务体验,各网点面向老年客户提供“主动迎入、协助填单、陪同办理”等服务,耐心解决老年人遇到的实际问题,人性化且高效快速、有“温度”的服务,获得了一致好评。

 

阳光服务传温度

老年人对新鲜事物认知受限,金融知识匮乏,更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的诈骗对象。光大银行福州分行主动适应老年群体的金融需求,强化特殊群体金融权益保护,聚焦老年人常用的金融产品、金融服务政策进行教育宣传,通过一系列“适老化”服务,帮助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日前,光大银行湖东支行接到客户牟女士的来电,得知她93岁高龄的母亲,前段时间不慎摔倒,行动不便,无法前来网点办理银行卡解冻手续。知晓情况后,湖东支行立刻派2名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办理业务。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不忘向客户进行金融知识普及,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护航老年人幸福晚年。

一路相伴,传递温暖。这只是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全力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3•15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周”期间,该行进一步强化“阳光消保”的“引领·陪伴·共同成长”品牌核心价值,通过组织“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七项子活动,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知识普及,帮助消费者进一步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理性维权能力。

光大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持续深入贯彻“阳光消保”品牌理念,用热心、耐心、用心、细心,提高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为广大消费者的七彩生活增添一抹“保护色”,营造全民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许晖

最新金融消保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行求其畅!看多地交通部门“备战”五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