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监管动态
分享

 人民银行福州中支召开专项再贷款政策宣传贯彻座谈会

5月16日下午,人民银行福州中支召开福建省专项再贷款政策宣传贯彻电视电话座谈会,宣传解读中国人民银行近期推出的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科技创新再贷款等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人民银行福州中支党委委员、副行长江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财政厅、生态环境厅、金融监管局及各设区市政府有关部门派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人民银行省内各级分支机构和有关金融机构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人民银行总行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强化组织保障、加强银企对接、加大宣传力度、优化内部资源等方面积极推动碳减排支持工具等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在福建省落地实施,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专项再贷款政策是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落实落细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金融助企纾困23条”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以及5月10日全省金融形势分析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省内有关金融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引导调整优化信贷结构等层面深刻领悟专项再贷款政策内涵。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积极主动作为,精准快速落实专项再贷款政策,将更优惠政策直达省内市场主体。

一要深化政银企合作。做好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与福建省出台的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技术改造项目融资支持专项政策、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乡村振兴贷款等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的“加法”,“几家抬”协同推进惠企政策在我省落地见效。

二要坚持目标导向。省内有关金融机构要尽快建立落实计划表,主动对标对表,针对科技创新企业、碳减排项目等融资需求特点,创新特色信贷产品、改进金融服务,让福建企业应享尽享专项再贷款政策红利。

三要严格规范管理。省内有关金融机构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按规定发放符合专项再贷款政策要求的贷款,避免恶性竞争,防范道德风险,切实合规用好专项再贷款资金。

会议以电视电话方式召开,在榕有关银行业金融机构分管行领导及主办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人民银行省内各市中心支行和当地有关银行业金融机构分管行领导及主办部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金融频道3

最新监管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