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手机教程
分享

小鸡宝宝考考你!2021年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问题是:1:书香门第中书香指的是?2:我们看到喜欢的人时瞳孔通常会?答对即可获得小鸡饲料,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问题1:书香门第中书香指的是?

A、香草的香气

B、竹筒的香气

正确答案:香草的香气

书香门第,汉语成语,旧时指出自读书人家庭,泛指好的家庭背景。出自文康《儿女英雄传》。

书:家庭三代熟读四书五经。香:家族中有祖庙,自有香火。门:门当,泛指门槛,代表家庭当地有地位。第:代表第及。指家庭中有满城皆知的名人。

古人在书中放置一种叫做芸香草的中药,不仅可以防蠹虫咬蛀,而且还可以给书留下幽幽清香,"书香”一词便由此而来。书香门第,旧时指出自读书人家庭,现在泛指好的家庭背景。

问题2:我们看到喜欢的人时瞳孔通常会

放大

缩小

答案:放大。

解析:瞳孔放大、缩小主要由外界刺激和情绪引发神经冲动。所以瞳孔大小的变化会反映某些心理活动,凡在出现强烈兴趣或追求动机时,瞳孔就会迅速扩大。当一个男人遇到他有好感的女人时,情绪高涨,他的瞳孔就会扩大,反之,当他遇到一个令他生厌的的女人时,情绪低落,他的瞳孔就会缩小。有时候看着自己喜欢的人,人的瞳孔会扩大45%,人与人眼神交流最舒适的时间约4秒。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手机教程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