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下列哪句诗反映了诗人有脱发的苦恼?这是支付宝中蚂蚁庄园玩法1月19日小课堂的问题,答对即可获得一份180g小鸡宝宝饲料作为奖励。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1月19日蚂蚁庄园的正确答案吧!

蚂蚁庄园今日答题1.19

1.下列哪句诗反映了诗人有脱发的苦恼

浑欲不胜簪

白发三千丈

2.正确答案:浑欲不胜簪

3.答案解析:

“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出自唐代杜甫的《春望》

烽火遍地,家信不通,想念远方的惨戚之象,眼望面前的颓败之景,不觉于极无聊赖之际,搔首踌躇,顿觉稀疏短发,几不胜簪。“白发”为愁所致,“搔”为想要解愁的动作,“更短”可见愁的程度。这样,在国破家亡,离乱伤痛之外,又叹息衰老,则更增一层悲哀。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