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飞机起飞降落时乘客如果出现耳胀等不适症状可以怎么缓解?其实吧这个问题估计很多乘客们都遇到了相同的情况,但是每个人的处理方式也是不同的吧,有的人还干脆让它难受,今天小编告诉你一个小技巧,这样就可以让你避免这样的问题再次困扰了,你只需要随身带一个口香糖就可以了,不舒服的时候嚼嚼就可以了。

飞机起飞降落时乘客如果出现耳胀等不适症状可以怎么缓解?

正确答案:咀嚼口香糖

飞机起飞降落时乘客如果出现耳胀等不适症状可以怎么缓解?蚂蚁庄园1月21日答案[多图]图片2

解析:当飞机升到一定高度,由于外界气压低,中耳内的气压大于大气压,使鼓膜外凸,耳朵就有胀满不舒服的感觉,导致听力下降。当飞机下降时,鼓室内的压力低于大气压,鼓膜内陷,耳膜两边就产生了压力差,使耳膜充血。此时乘客就会感到耳朵疼,且人耳对飞机降落时的气压差更敏感、更疼痛。医学上把乘坐飞机引起的耳朵疼痛称为航空性中耳炎。

前面已经提到普通的吞咽和快速咀嚼动作,能让空气进入咽鼓管。但是,有的人咽鼓管并不那么容易打开,光靠吞咽不足以让耳内气压迅速回升。比如,有人咽鼓管比平常人窄,或者咽鼓管有阻塞,外界空气就不能到达或快速到达中耳。

实际上,任何能让鼻后部产生粘液的症状,都会造成咽鼓管阻塞:感冒时粘液分泌增多、黏膜肿胀;过敏引起的鼻咽部粘膜充血肿胀;中耳感染、鼻窦炎等等。

另外,中耳压力过大,耳痛可不是唯一症状,有时还会引起眩晕,耳鸣或失聪,严重的会导致鼓膜破裂。不过,民航飞机上的气压不大可能引起鼓膜穿孔,有研究报道乘坐军用飞机发生鼓膜穿孔的情况,而这些人最后也都自愈了。 比较有趣的是,飞机座舱的气压变化,还可能使有些患有牙髓疾病的人牙疼,这一少见的现象是由于牙髓内部压力受外界气压变化影响所致。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