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人们常用“脍炙人口”比喻诗文广受好评,其中“脍炙”原本指的是?脍炙人口常用于赞美好的诗集受到人们的称赞及传颂,而脍炙人口的愿意是指什么。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1.16

脍炙人口其中“脍炙”原本指的是 脍炙人口出自哪里什么意思

问题:人们常用“脍炙人口”比喻诗文广受好评,其中“脍炙”原本指的是?

答案:两种肉

答案选项:

赞美的语言OR两种肉

答案解析:

脍:细切肉也,炙:炮肉也,这个成语是来自《孟子·尽心下》,曾哲嗜羊枣,而曾子不忍食羊枣的一段对话。

有脍炙和羊枣这两种食物,脍炙符合众多人的口味,而曾哲只爱吃羊枣却不爱吃脍炙,其儿子曾参心中不免起疑,为什么父亲只爱吃羊枣却不吃脍炙。

因此曾参只戒吃羊枣,就好比对长辈忌讳叫名字一样。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