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2020年10月26日,在今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的问题再次更新了,今天的问题是“人类一分钟心跳是60-100次,鲸鱼一分钟心跳是几次?”这个问题非常有意思,巨大体型的鲸鱼心跳快吗?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正确的答案。

鲸鱼一分钟心跳是几次 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10月26日答案

今天问题:人类一分钟心跳是60-100次,鲸鱼一分钟心跳是几次?

正确答案:不超过10次

答案解析:

鲸,又称为鲸鱼,是海洋哺乳动物鲸下目中部分生物的通称。鲸下目又分为须鲸小目(Mystacoceti)和齿鲸小目(Odontoceti)。在日常语言中,常将鲸和海豚(以及淡水豚)分开,但在动物学中它们同属于一个系群。海豚科属于齿鲸小目,该小目中有抹香鲸及虎鲸等;而以鲸须替代牙齿,利用鲸须过滤水中浮游生物进食的须鲸小目,有座头鲸及现存地球上最大的动物蓝鲸等。虽然鲸常常被称为“鲸鱼”,并且“鲸”是鱼字旁的汉字,但鲸并不属于鱼类,而是哺乳类动物的一种。

鲸鱼的心跳非常慢,一般来说,鲸鱼每分钟心跳的次数不超过10次。鲸鱼是哺乳动物,只有心跳慢才能让它们保存足够的氧气,供它们在水中潜游很长时间,这是漫长进化后的结果。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