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海峡网讯 消息人士透露,华为公司据愿意向苹果公司销售巴龙5000芯片。巴龙5000是华为研发的5G基带芯片,峰值可达3.2G/秒,但与该公司的处理器一样,它先前拒绝向第三方公司供应其组件,这次愿意给苹果公司提供巴龙5000芯片是真的吗?

巴龙5000

传言称苹果在5G方面遇到了困难,该公司据称计划在2020年推出支持5G技术的iPhone,但存在一个问题:苹果目前的芯片合作伙伴英特尔可能无法在那时准备好其5G LTE芯片。

苹果公司目前卷入了与高通公司的法律纠纷,因此不太可能使用高通公司的芯片。苹果一直在与三星和联发科一起讨论2020年iPhone的5G芯片,但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会成功。

苹果公司也正在为未来的iPhone开发自己的LTE芯片设计,但该技术预计将在2021年之前不会发布。

Engadget指出,华为并不以芯片销售而闻名,今年早些时候,华为代表称5G巴龙芯片仅供华为内部使用。华为也将苹果视为主要竞争对手。

巴龙5000特点和应用

巴龙5000,采用单芯片多模的5G模组,能够在单芯片内实现2G、3G、4G和5G多种网络制式,有效降低多模间数据交换产生的时延和功耗。同时,还在全球率先支持NSA和SA组网方式,支持FDD和TDD实现全频段使用。

速率方面,巴龙5000率先实现业界标杆的5G峰值下载速率,在Sub-6GHz(低频频段,5G的主用频段)频段实现4.6Gbps,在毫米波(高频频段,5G的扩展频段)频段达6.5Gbps,是4G LTE可体验速率的10倍。

2019年1月24日,华为发布了第一款搭载巴龙5000的终端产品——华为5G CPE Pro(接收Wi-Fi信号的无线终端接入设备)。

麒麟980将搭配巴龙5000调制解调器,正式成为首个提供5G功能的正式商用移动平台。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