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即使知道25年后会分居,我们仍愿意重蹈覆辙”,几个月前作为世界首富离婚案的女主角,麦肯齐就为自己立下了这样一个人设。当地时间4日,贝佐斯的离婚案终于有了新进展,幸运的是,麦肯齐并没有选择狮子大开口,“手放开”式的结局也让贝佐斯保住了自己世界首富的宝座。在过去四个月的离婚风波中,爆炸新闻、小道消息层出不穷,亚马逊股价也随之起起伏伏,对于贝佐斯而言,这场离婚案早已不单是一场令人惋惜的爱的分手,还有背后复杂的资本交织。

保住首富宝座

贝佐斯和妻子麦肯齐为几个月来的传言下了定论。当地时间周四,双方在推特上表示他们已经敲定了离婚相关事宜的细节问题。贝佐斯在推文中写到,贝佐斯先生将持有此前夫妇所共有的75%亚马逊股票,以及他们对《华盛顿邮报》和蓝色起源太空公司的全部所有权。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贝佐斯先生还将对麦肯齐·贝佐斯所持有的亚马逊股份拥有“唯一表决权”。

麦肯齐的放弃成全了贝佐斯,包括后者的爱情以及地位。据了解,离婚后麦肯齐将拥有4%的亚马逊股份,按照当地时间周四的交易价格计算,这笔资产的价值接近360亿美元。两人的共同财产主要来自于持有亚马逊16%的股票,目前亚马逊市值接近9000亿美元,被麦肯齐分走4%后,贝佐斯拥有的财产还剩下1080亿美元,这意味着贝佐斯仍然可能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这些财产已然压过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

“感谢完成了和贝索斯的离婚程序,感谢彼此之间的支持,感谢所有善意关心的人。希望未来(和贝索斯)继续以孩子父母和朋友的关系相处。……对自己的未来计划而兴奋。感恩过去,憧憬未来。”在推文中,麦肯齐显得优雅又得体,虽然360亿美元的财产将使麦肯齐成为全球第四富有的女性,但在这之前,专家们普遍预测,麦肯齐将有权获得贝佐斯一半的财产。而在亚马逊递交美国证监会(SEC)的文件显示,法庭的离婚令预计在90天内发出。

相比起贝佐斯的光环,麦肯齐一直以来都显得十分低调,鲜少出现在镜头面前,专注于自己的小说创作和抚养自己与贝佐斯的四个孩子似乎一直都是麦肯齐的主旋律。值得注意的是,相处三个月后闪婚的贝佐斯与麦肯齐一直都是圈内的模范夫妻,现年54岁的贝佐斯和48岁的麦肯齐已经走过了25年的婚姻,而亚马逊的成立时间是1994年,即贝佐斯与麦肯齐婚后的第一年。据贝佐斯夫妇居住的华盛顿州的法律,婚姻期间获得的财富必须平分。

当银婚遇上“真爱”

作为世界首富、美国最大的电商公司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进军其他领域的的一举一动都能够掀起行业内的风浪,让人闻风丧胆的亚马逊效应便由此而来。此次贝佐斯的离婚案一出,瞬间激起了世界范围内吃瓜群众的热情,更何况这场离婚案中还掺杂了不少“劲爆”消息。

事实上,相比起贝佐斯“劈腿”的消息,贝佐斯与麦肯齐的离婚从始至终都萦绕着一种优雅的氛围。今年1月初,这对夫妇在推特上宣布了他们的离婚计划,“经过长时间爱的探索和试探性的分开之后,我们决定离婚,继续以朋友的身份共同生活”,这个消息来的太突然,毕竟就在几个月前,还有人看到他们在迈阿密一家夜总会庆祝结婚25周年。

一天之后,越来越多的消息被披露。先是美国八卦杂志《国家询问报》透露贝佐斯与洛杉矶前电视主播劳伦·桑切斯有婚外情,紧接着贝佐斯就发布了一篇令人震惊的文章详述了《国家询问报》对他进行的敲诈勒索,称《国家询问报》要公开其裸照以及贝佐斯和桑切斯的暧昧照片。而在上周六,贝佐斯的安全顾问在《每日野兽》(The Daily Beast)上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称他的团队“非常有信心地得出结论,是沙特人黑进了贝佐斯的手机,并获得了私人信息。”本月初,《国家问询报》还透露,关于贝佐斯婚外情的报道,都是基于同一个来源获得的信息,也就是贝索斯女友劳伦·桑切斯的哥哥。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纽约邮报》还扒出了关于桑切斯的内幕。据了解,桑切斯目前的丈夫是好莱坞著名经纪公司WME的联合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怀特塞尔,是好莱坞最有权势的人明星代理人,这家公司也代理了包括金刚狼休·杰克曼、马克戴蒙、Christian Bale等明星,也是好莱坞著名的一线经纪公司。但桑切斯却与怀特塞尔在去年秋季分开,目前还在分局状态,如果桑切斯与贝佐斯最后真的走在了一起,那将会是他的第三段婚姻。

风波中的亚马逊

关心贝佐斯的“桃色新闻”,有出于吃瓜的八卦心里,但更多的还是因为这场离婚案牵扯的东西太多,比如亚马逊未来何去何从。但好在桑切斯的放手终于让资本放了心,只留了1/4亚马逊股票和交出所有投票权的举动使得贝索斯得以继续牢牢控制亚马逊的未来业务和战略,而在麦肯齐宣布财产分割后,只下跌了0.1%的股价或许就是这场风波得以平稳渡过的最好证明。

麦肯齐的选择保证了亚马逊的全身而退。在这之前,人们普遍担心离婚后的财产分割将对公司股权结构产生重大影响,但在婚变消息出来的当天,收涨的股价也似乎预示了事情的走向。当时外界分析,一来双方和平分手的信号意味着麦肯齐可能不会抽走贝佐斯在亚马逊拥有的一半财产,二来亚马逊的强势也让投资者认为,贝佐斯的婚变冲突或许不会对其造成本质性的影响。

对于亚马逊的前景,摩根大通分析师Doug Anmuth认为,亚马逊的股价仍然具有显着的上升空间 。他重申了对Amazon.com 股票的增持评级,理由是其云计算和广告细分市场的利润增加。去年前三季度,云计算为亚马逊贡献了超过180亿美元的营收,亚马逊的云计算业务市场份额甚至已经超过了50%,远超其他的竞争对手。

今年3月初,美国财经媒体CNBC也报道,自金融危机期间市场触底以来,标普500指数已累计上涨逾312%,一些最“牛”的个股则上涨了数十倍。CNBC研究了过去10年来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的表现,其中,亚马逊排名第九,过去10年累计上涨27倍。随后也有分析师认为,苹果、亚马逊等科技巨头的股票在去年下半年表现不佳,但2019年后这些公司的股票将都有好转,牛顿咨询公司的分析师马克·牛顿就曾提到,苹果、Alphabet和Facebook的股价未来将继续跑赢大盘,而亚马逊和Netflix也可能紧随其后,他依然看多科技股,特别是“FAANG”。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杨月涵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贝索斯天价离婚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