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熊猫起诉斗鱼怎么回事详情揭秘 双方曾多次因主播跳槽打官司

针对此次诉讼,熊猫方面表示暂时不便透露的相关细节。不过,根据天眼查历史法律诉讼显示,熊猫直播和斗鱼直播曾多次发生法律诉讼,矛盾主要集中在主播违约跳槽。

在南都此前发布的直播平台合规性报告中,曾对斗鱼直播、虎牙直播、YY直播、熊猫直播、映客直播、陌陌、企鹅电竞等8个主流直播平台进行综合调研。调研显示主播与平台间频频出现劳资纠纷,在2017年出现劳资纠纷最多的平台就是斗鱼,达到15次,占8个样本平台总数的44%,2018年劳资纠纷最多的平台则是虎牙,共计12次,占总样本平台的近55%。斗鱼更是因为在劳资纠纷一项得分太低而导致综合排名在八个样本中垫底。

从近年来直播平台涉及主播的诉讼案件来看,劳资纠纷的矛盾主要体现在主播违约跳槽和直播平台拖欠薪资,此类案件往往涉及高额违约金。

据了解,之前斗鱼签约主播周源违约跳槽到熊猫直播平台进行游戏解说,二审最终判决周源赔付斗鱼直播平台256万元,而实际周源在斗鱼直播期间每月收入8万元,直播三个月期间仅获得20万元收入。2018年头部主播韦神、许雷皆因违规在其他平台直播被斗鱼要求3000万元和1392万元,还有在当时轰动一时的斗鱼向其平台主播蛇哥要求赔偿近1.5亿元违约金,纠纷原因便是主播认为斗鱼存在欠薪行为决定停播,而斗鱼则表示主播歪曲事实损害了平台商誉。

熊猫起诉斗鱼怎么回事详情揭秘 双方曾多次因主播跳槽打官司

采写:南都记者 徐冰倩 实习生 汪陈晨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熊猫起诉斗鱼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