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摘要]名为“Demo-1”的载人龙飞船试飞原计划于1月7日发射,随后被推迟到1月17日。美国宇航局在书面状态更新中宣布了新的时间表,将发射时间至少推迟了两周。

SpaceX载人飞船首次试飞再推迟 将不早于2月份

SpaceX首艘“载人龙飞船”及其猎鹰9号火箭停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台上,这是它的首次演示飞行,现在将不早于2019年2月发射

腾讯科技讯 1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官员证实,SpaceX为宇航员设计的“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首次无人驾驶试飞再次被推迟,不会早于2月份。

名为“Demo-1”的载人龙飞船试飞原计划于1月7日发射,随后被推迟到1月17日。美国宇航局在书面状态更新中宣布了新的时间表,将发射时间至少推迟了两周。

美国宇航局官员在更新中写道:“NASA和SpaceX现在的目标是不早于2月发射Demo-1,以完成硬件测试和联合审查。NASA和SpaceX将在与Eastern Range和国际空间站项目协调后,确定新的目标日期。”

美国宇航局官员没有提到,政府机构部分关闭是否对Demo-1的发射延迟产生了影响,尽管这已经导致美国宇航局的大部分部门关门,并暂停了许多空间科学活动。Eastern Range是指从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和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邻近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航天器后,飞越大西洋的飞行范围。

SpaceX的Demo-1任务将标志着私人公司建造的载人航天飞船首次试飞,它会将美国航天局的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SpaceX是美国宇航局签约的两家公司之一,他们需要将美国宇航员送到国际空间站并接回来。另一家公司是波音公司,该公司还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自己的CST-100 Starliner飞船无人驾驶和载人测试飞行。

Demo-1任务是对载人龙飞船进行的一次无人驾驶测试,它将把这艘航天器送往空间站。SpaceX还将对龙飞船进行无人飞行中止测试,这将为美国宇航局的宇航员鲍勃·本肯(Bob Behnken)和道格·赫尔利(Doug Hurley)进行首次载人飞行Demo-2做好准备。

美国宇航局官员说,SpaceX已经将Demo-1载人龙飞船送到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发射台进行发射演习。

自2011年以来,美国宇航局始终依赖俄罗斯联盟号(Soyuz)航天器将宇航员送往空间站,当时该机构的航天飞机在服役30年后退役。美国宇航局官员正依靠SpaceX和波音公司从美国本土发射宇航员,而NASA则在努力打造自己的“猎户座”(Orion)航天器和“太空发射系统”(Space Launch System),该系统将在本世纪20年代进行深空飞行。(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